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婴公共浴室突发窒息 同洗浴怀孕女医生跪地施救

2017年02月09日11: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朱海龙 文图

男婴公共浴室突发窒息 同洗浴怀孕女医生跪地施救

  “谢谢方医生了,要不是她及时救俺孩子,后果就严重了。”昨日,周口籍的喻女士致电记者,对周口市中医院医生方丽表示感谢。2月6日中午,在周口回娘家的喻女士带着1岁多的儿子进浴室洗澡,不料儿子突发窒息。危急时刻,同在洗澡且身怀六甲的方丽自告奋勇跪地施救,终于使喻女士的儿子脱离了危险。

男婴公共浴室突发窒息 同洗浴怀孕女医生跪地施救

  据喻女士介绍,她婆家是河北省人,2月6日中午,在周口回娘家的她带着1岁半的儿子去汉阳路一家浴池洗澡。“儿子坐在澡盆里,我妈妈正给他冲洗身子,突然我妈妈大喊‘这咋了、这咋了、这咋了……’。”喻女士说,她看到儿子两眼紧闭,全身抽搐,嘴唇发紫,口吐白沫。而正当她不知所措时,一名也在洗澡的孕妇主动说,“我是中医院的医生,我来!”只见她把儿子平放在地上,跪在那里帮助清理口中分泌物,开始进行抢救。

  通过急救,喻女士儿子的病情很快缓解了许多。“由于等待救护车需要一段时间,要不是方医生及时抢救,我儿子的性命就危险了。”喻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忙着照看儿子,也没有留下方医生的联系方式。直到孩子病情稳定在医院观察时,她才知道救人者是周口市中医院耳鼻喉科的方丽医生。

  昨天上午,在周口市中医院医教科,喻女士全家7口人把一束鲜花送到了恩人方丽手中,同时还送去一面“医德高尚,爱心无限”的锦旗。喻女士激动地说,方丽医生的救命之恩她们全家非常感激,送钱送物都被婉拒了,只能送面锦旗来表达感谢。

  “我当时也没有多想,这也许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能反应吧。”方丽谦虚地说:“举手之劳,怕你们不相信,所以才喊我是中医院医生。”

文章关键词:男婴;女医生;中医院;怀孕;施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婴天生“玻璃心”:可清晰看见心脏跳动

    李新宁表示,假如不及时将裂开的胸骨缝合,容易造成孩子心脏损伤,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呼吸、心跳功能。李新宁提醒,患儿胸骨裂目前病因不明,且普通的产检很难发现,只能在患儿出生后进行观察治疗。

  •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男婴 系国内年龄最大产妇

    12月28日上午,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让人惊奇的是,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火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

  •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男婴

    12月28日上午,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让人惊奇的是,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火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

  • 济源一刚出生半小时的男婴 被遗弃在垃圾桶中

    经过6小时的抢救,中午12时左右患儿病情逐渐稳定,全身皮肤变暖,哭声好转,心率升至130次左右。当天早上,张主任等医护人员在忙碌着抢救孩子的时候,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

  • 老人坠楼砸死婴儿怎么赔?律师:坠楼者家属不必须担责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黄浦区开泰大道某住宅区一名老人坠楼死亡,同时砸中楼下一男婴,致使男婴死亡。如果老人的亲属自愿给予男婴家人赔偿或者补偿,法律也是认可的。张政伟说,如果男婴家人因此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难或者其他突发事件、特殊困难的话,是可以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的。

  • 安阳民警执法时查获一可疑纸箱 里面装着一个男婴

    11月25日20时18分,安阳高速支队二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执法服务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号牌为豫EDF7**小型汽车预警为违法未处理车辆。目前,该名男婴已送往安阳市社会福利院,该案也已移交林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 老人坠楼砸死楼下男婴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20日下午,广州黄埔区万科东荟城一六旬老人从小区居民楼29层坠落,砸到一10月大男婴,老人据信当场死亡,男婴经抢救无效死亡。

  • 老人坠楼砸死男婴 律师称老人遗产应作赔偿金

    昨日,被砸损毁严重的婴儿车依然遗留在事发现场。邓某某无法面对现实,2007年9月3日下午4时许,从广州大学城广东药学院学生宿舍七楼纵身跳下,却将刚好从楼下经过的女大学生欧某某砸伤致死。

  • 广州一老人29楼坠楼砸中十个月大男婴 双双身亡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获悉,11月20日16时许,黄浦区开泰大道某住宅区一男子坠楼身亡,砸死楼下一名男婴。经警方初步调查,当天16时许,男子吴某(68岁,广东佛山人)从居住的29楼坠落,砸中了当时正在楼下的男婴(约十个月)。

  • 奶奶扶梯上失手 4个月大外孙坠梯身亡

    2016年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上海青浦区吾悦广场发生一起意外,一年仅4个月的男婴不慎从3楼高度的自动扶梯上坠落。刚走上自动扶梯后,奶奶身体倾斜失控,男婴从奶奶手中脱手,径直从三楼高坠,导致惨剧发生。

  • 15岁女孩独自生下双胞胎续:身世复杂 警方调查

    邵琳说,现在病人最需要的还是家人的照顾,“包括两个孩子,也是需要家里人过来照顾,大家有认识的,看到新闻有线索的尽快通知她家里人。

  • 大学生未婚生男婴将其遗弃 一家三口获刑

    19岁的扬州籍女大学生小敏(化名)暑期打工期间,与一名山西籍男子“恋爱”。18日,泰州市高港区法院审理认为,小敏的行为已经构成遗弃罪,其父母构成共同犯罪,小敏及其父亲被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其母亲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 男婴头骨残缺奇迹存活 头部看似被削平形状怪异

    男婴Jaxon Buell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叫作先天无脑畸形,他的整个头部只有正常孩子的三分之二大小。

  • 三个月大男婴头颅出血 身上多处骨折疑遭虐待

    “会诊时我们发现孩子嘴角边有烫伤,脚上有咬伤,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居然有 5 根肋骨骨折,颅骨骨折,头颅里有明显的出血,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请示过领导以后我们选择了报警。据接诊亮亮的常州市儿童医院顾医生介绍,令人比较奇怪的是,孩子病情这么严重,亮亮的父母却并不怎么着急。

  • 3个月大男婴头颅出血 身上多处骨折疑遭虐待

    会诊时我们发现孩子嘴角边有烫伤,脚上有咬伤,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居然有5根肋骨骨折,颅骨骨折,头颅里有明显的出血,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请示过领导以后我们选择了报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