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欧班列实现 每周“六去六回”

2017年07月04日07: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当天满载着904吨货物的中欧班列X8005次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德国汉堡。从7月3日起,郑欧班列由以往每周“五去五回”升级为“六去六回”,标志着河南进出口商品交易量和郑欧班列运载能力进一步扩大。

  2013年7月18日,首趟郑欧班列从郑州始发,这是国内最早实现双向对开的班列。2016年,郑欧班列全年开行137列,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服务企业多达300余家,承运商品1300多种,形成了稳定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国外依托设在汉堡、华沙、莫斯科、卢森堡的4个境外集疏中心,货源范围覆盖24个国家的121个城市。

  随着郑欧班列运货品类增加,货主需要更多类能适应货物装载的集装箱。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联合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加强合作,一方面投入资金购置冷藏箱,另一方面加强研发,研制挂衣箱、开顶箱、分层箱等特种集装箱。“以运带贸,以贸促运”,随着郑欧班列密集化开行,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和“米”字形高铁建设,未来郑州作为河南经济发展的前沿高地会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力。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晶晶

文章关键词:班列;六去六回;特种集装箱;冷藏箱;河南经济发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带一路·河南故事】丝路之上的“速度与激情”

    20142014年实现每周去程1班,回程1班,全年开行87班,当年9月1日,首趟载有工业机器人等货物的返程班列,从德国汉堡驶往郑州,打破“有去无回”的状况;郑彦英走访了开行中欧班列的3个城市,重庆、郑州和义乌,又以层层推进的方式,论证了中欧班列的前景。

  • 对开平衡货爆仓,郑欧班列缘何如此受欢迎?

    “在中欧班列中,郑欧班列以货源覆盖范围广、境内外合作伙伴多、高频次往返均衡对开等综合竞争力,持续保持领先地位。除开展班列主营业务外,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依托郑欧班列物流通道,发展特色口岸经济,汽车进口、跨境电商、一般国际贸易、国际运邮、冷链物流等业务已常态化开展。

  • 对开平衡货爆仓,郑欧班列缘何如此受欢迎?

    在郑州上街机场啸鹰公司厂区,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飞机被拆解装入郑州国际陆港集装箱(5月3日摄)。

  • 欧洲“雄鹰”乘坐中欧班列回家

    当日,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8架刚参加完郑州航展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德国汉堡。5月6日,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8架刚参加完郑州航展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德国汉堡。

  • 欧洲飞机坐中欧班列来郑 比走海上快一个半月

    4月17日下午2点左右,中欧班列(郑州)首次运送的飞机在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的联检中心内缓缓开箱“面世”。2013年7月18日,从郑州发往德国汉堡的郑欧班列还是“有去无回”的独行者,一年后的9月1日之后,就开始了“你来我往”的互动。

  • 中欧班列(郑州)今年将开行300班次以上

    下一步,怎么用好政策红利谋发展,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接受了河南商报专访。崔绍营介绍,郑州经开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六星级产业聚集区,目前注册各类企业14000家,规模以上企业有500多家。

  • 中欧班列(郑州)全年开行251班 货值12.67亿美元

    12月24日晚,随着汽笛鸣响,中欧班列(郑州)2016年度最后一班班列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出,向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开去。明年,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将提升至每周“去四回四”,全年计划开行300班;同时,着力提升开行质量,实现单程运输时间11天~12天,进一步巩固郑州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

  • 中欧班列价值最高整车进口专列启运 80辆车值1.2亿

    再过10几天时间,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首次迎来大批量颜值高、性能强的进口整车。2016年7月26日,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为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进口宾利品牌轿车的汽车口岸,实现了高端品牌到顶级品牌的大幅跨越。

  • 通讯:牵手中东欧 丝路在提速——在波兰罗兹聆听中欧班列汽笛

    牵手中东欧 丝路在提速——在波兰罗兹聆听中欧班列汽笛 16日中午,波兰罗兹火车站,在汽笛的长鸣声中,火红色的列车头牵引着几十节集装箱车厢缓缓驶入站台。

  • 郑州7月1日再开行至四川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该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郑州铁路局将继续开行郑州至新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满足广大市民轻松驾车游新疆的愿望。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份,郑州还将新开行至云贵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 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第200列成功开行

    2月25日,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作人员使用大型门吊为第200列郑州至汉堡的中欧班列装载货物。

  • 郑欧班列开展"运贸一体化"业务 让市民购欧货一键直达

    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来说,郑欧班列已经不再是一个遥远的名词,正在成为郑州市民乃至全国百姓直接购到优质、高品位欧洲进口货的最佳途径。

  • 郑欧班列首载德国啤酒入郑 运输快保鲜好

    昨日上午,装载德国新鲜啤酒的郑欧回程班列缓缓驶入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班列首次搭载灌装酒顺利完成测试。今后,将会有大批量德国灌装酒类通过郑欧班列入郑,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喝上价格便宜又新鲜的“洋”酒。

  •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13日下午,郑州至德国汉堡的中欧光伏班列鸣笛开行。

  •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中国光伏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和清洁环保的行业属性,使光伏专列成为郑欧班列的优质旗舰项目。运营方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继续增加班列的开行频次,扩大货源地覆盖面,提高运行效率,加快货物流通速度,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