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今年将开行300班次以上

2017年04月11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郑州经开区有了“六区叠加”优势。

  下一步,怎么用好政策红利谋发展,郑州市人大代表、郑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接受了河南商报专访。

  【战略优势】

  河南自贸试验区 经开区是“主战场”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在郑州片区,经开区是“主战场”。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经开区占了近60%。“在经开区这40多平方公里的自贸区范围之内,如何结合国家自贸区的特色和要求,如何推进,成了当前的重要问题。”崔绍营说。

  他介绍了现在的做法:一是加强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二是积极研究,学习上海自贸区的政策突破,探索借鉴、复制先进经验。

  除此之外,郑州经开区也在摸索更为优化的服务。例如,如何搭建平台,使通关更便利化,实现关检合一。信息化如何联通,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着自贸区落地,郑州经开区有了“六区叠加”(河南自贸区、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经开综保区)的战略优势。

  “原有的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陆港等,都是对外贸易的平台。如何结合自贸区的要求,把平台做得更强更实,如何把政策的红利充分释放,这是篇大文章。”崔绍营说。

  【这些焦点产业 经开区今年打算这么做】

  跨境电子贸易:信息化建设更完善

  郑州经开区的跨境电子贸易,是“买全球、卖全球”的样板。

  崔绍营介绍,这两年,跨境电子贸易每年以50%~60%的速度在增长。“跨境贸易是新型业态,需要规范,是在争议声中成长的。”他说,为此,郑州经开区在信息化系统联通、监管体系建设、企业信誉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了规范力度。

  “规范的目的,是为了让它们发展得更快、社会信誉度更高,让购买者信心更足。”他说。

  目前,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跨境电子贸易信息化分拨体系已经建设到位,信息联通、智能联通等方面,前进了一大步。“过去每秒通关三单,就叫秒通关,现在每秒通几十单、上百单。”崔绍营说。

  中欧班列(郑州):今年将开行300班次以上

  把国际陆港建成国际物流枢纽,中欧班列(郑州)担当重任。

  据悉,中欧班列(郑州)每周从去程4班、回程4班,今后将逐渐增加到去程5班、回程5班。“确保今年开行300班次以上。”崔绍营说。

  不仅开行班次增多,现在的中欧班列(郑州)每次都满载而归。“爆仓”,崔绍营用这个词来形容。

  他介绍,下一步,中欧班列(郑州)的重点是做到进出平衡,将贸易链拉长,将线路开得更多。

  产业集聚:要破解附加值升高等难题

  今年的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基地建设,力争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到3500亿元,汽车产业产值达到1200亿元,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

  崔绍营介绍,郑州经开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六星级产业聚集区,目前注册各类企业14000家,规模以上企业有500多家。

  对于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产值目标,崔绍营说,“充满信心”。

  在产业发展方面,他认为,如何把这些产业做得更优、附加值更高、科技含量更高、发展潜力更大,将是经开区今后要破解的主要难题。(首席记者 高云 李江瑞 记者 李冰冰)

文章关键词:班列;班次;保税物流;经开区;中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郑州)全年开行251班 货值12.67亿美元

    12月24日晚,随着汽笛鸣响,中欧班列(郑州)2016年度最后一班班列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出,向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开去。明年,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将提升至每周“去四回四”,全年计划开行300班;同时,着力提升开行质量,实现单程运输时间11天~12天,进一步巩固郑州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

  • 中欧班列价值最高整车进口专列启运 80辆车值1.2亿

    再过10几天时间,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首次迎来大批量颜值高、性能强的进口整车。2016年7月26日,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为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进口宾利品牌轿车的汽车口岸,实现了高端品牌到顶级品牌的大幅跨越。

  • 通讯:牵手中东欧 丝路在提速——在波兰罗兹聆听中欧班列汽笛

    牵手中东欧 丝路在提速——在波兰罗兹聆听中欧班列汽笛 16日中午,波兰罗兹火车站,在汽笛的长鸣声中,火红色的列车头牵引着几十节集装箱车厢缓缓驶入站台。

  • 郑州7月1日再开行至四川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该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郑州铁路局将继续开行郑州至新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满足广大市民轻松驾车游新疆的愿望。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份,郑州还将新开行至云贵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

  • 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第200列成功开行

    2月25日,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作人员使用大型门吊为第200列郑州至汉堡的中欧班列装载货物。

  • 郑欧班列开展"运贸一体化"业务 让市民购欧货一键直达

    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来说,郑欧班列已经不再是一个遥远的名词,正在成为郑州市民乃至全国百姓直接购到优质、高品位欧洲进口货的最佳途径。

  • 郑欧班列首载德国啤酒入郑 运输快保鲜好

    昨日上午,装载德国新鲜啤酒的郑欧回程班列缓缓驶入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班列首次搭载灌装酒顺利完成测试。今后,将会有大批量德国灌装酒类通过郑欧班列入郑,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喝上价格便宜又新鲜的“洋”酒。

  •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13日下午,郑州至德国汉堡的中欧光伏班列鸣笛开行。

  •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中国光伏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和清洁环保的行业属性,使光伏专列成为郑欧班列的优质旗舰项目。运营方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继续增加班列的开行频次,扩大货源地覆盖面,提高运行效率,加快货物流通速度,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

  • 郑欧班列"拉"来的国际陆港 打造经济带物流枢纽

    随着郑欧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和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来自欧洲的路虎搭乘着郑欧班列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目前郑欧班列结合郑州整车进口口岸,已经开启汽车贸易业务,再加上正在建设的国际陆港报税功能,一个中部进口汽车贸易平台正在建设中。

  • 郑欧进口整车回程班列常态运行每月两批车抵郑

    1月11日15时,装载12辆原装进口路虎汽车的郑欧回程班列经过汉堡、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到中国阿拉山口,最后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标志着郑欧进口整车回程班列已实现每月两班常态化运行。

  • 首批进口整车已到郑 售价比本地便宜5万元

    10月25日凌晨,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到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最后到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 首批进口整车已到郑 售价比本地便宜5万元

    10月25日凌晨,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到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最后到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 郑欧班列“一周岁”

    7月17日,郑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郑欧班列开行一周年的成绩单:自开通至今,共运营37个班列,共运输3304个标准集装箱,贸易额2.16亿美元,货运量达2.42万吨,商品种类1000多个。

  • 郑欧班列首次承载微软产品

    5月27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第30班郑欧班列首次承载着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微软公司的电子产品开往欧洲,这标志着郑欧班列运载货物结构实现了突破性转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