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首批装载6个集装箱

2015年03月15日07:5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3日下午,郑州至德国汉堡的中欧光伏班列鸣笛开行,首批装载6个集装箱总计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从郑州出发,通过贯通欧亚大陆的郑欧专列,15天可到达德国汉堡。据悉,这是我国首个输欧光伏专列。

  中国光伏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产品质优价廉,在欧洲光伏市场占主流。中国光伏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和清洁环保的行业属性,使光伏专列成为郑欧班列的优质旗舰项目。

  “以前我们的输欧光伏产品主要通过海运和空运,铁路运输尚属首次,总的来说,速度比海运快,成本比空运低,安全性更高,可使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更高。”发货方英利光伏电力(国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运营方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继续增加班列的开行频次,扩大货源地覆盖面,提高运行效率,加快货物流通速度,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

  据悉,我国已经开通郑欧班列等8条中欧班列线路,进一步推动了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促进了全球不同区域间的贸易融合发展,同时加大和鼓励了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增加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记者 朱华)

文章关键词:班列;专列;光伏产业;行业属性;货物流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欧班列首载德国啤酒入郑 运输快保鲜好

    昨日上午,装载德国新鲜啤酒的郑欧回程班列缓缓驶入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班列首次搭载灌装酒顺利完成测试。今后,将会有大批量德国灌装酒类通过郑欧班列入郑,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喝上价格便宜又新鲜的“洋”酒。

  • 郑欧班列开行首趟光伏专列

    13日下午,郑州至德国汉堡的中欧光伏班列鸣笛开行。

  • 郑欧班列"拉"来的国际陆港 打造经济带物流枢纽

    随着郑欧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和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来自欧洲的路虎搭乘着郑欧班列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目前郑欧班列结合郑州整车进口口岸,已经开启汽车贸易业务,再加上正在建设的国际陆港报税功能,一个中部进口汽车贸易平台正在建设中。

  • 郑欧进口整车回程班列常态运行每月两批车抵郑

    1月11日15时,装载12辆原装进口路虎汽车的郑欧回程班列经过汉堡、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到中国阿拉山口,最后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标志着郑欧进口整车回程班列已实现每月两班常态化运行。

  • 首批进口整车已到郑 售价比本地便宜5万元

    10月25日凌晨,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到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最后到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 首批进口整车已到郑 售价比本地便宜5万元

    10月25日凌晨,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到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最后到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 郑欧班列“一周岁”

    7月17日,郑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郑欧班列开行一周年的成绩单:自开通至今,共运营37个班列,共运输3304个标准集装箱,贸易额2.16亿美元,货运量达2.42万吨,商品种类1000多个。

  • 郑欧班列首次承载微软产品

    5月27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第30班郑欧班列首次承载着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微软公司的电子产品开往欧洲,这标志着郑欧班列运载货物结构实现了突破性转变。

  • 郑欧班列实现每周两班常态化开行

    5月10日,郑欧班列80601次鸣响汽笛,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前往德国汉堡站。据介绍,郑欧班列每周两班的开行时间分别是每周三、周六,返程班列也在本月开始运行,每月开行两班,时间分别为15日和30日。

  • 郑欧班列第20班启程 货源地共覆盖全国9个省市

    3月3日15时,国际货运班列80001次郑欧班列鸣响汽笛,驶离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前往德国汉堡站,再次开始“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今年,郑欧班列将计划全年完成100班的开行计划,并积极谋划开通满洲里、霍尔果斯等新的出入境口岸和组织实施郑欧班列邮政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