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今年野游人数近两千人 保安只能劝阻

2017年07月12日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东新区今年野游人数近两千人 保安只能劝阻

  警示牌挡不住野游者下水的热情。记者张琮摄影

郑东新区今年野游人数近两千人 保安只能劝阻

  晚7时30分左右,大量游泳爱好者下水。

  核心提示|昨日,高温来袭,河南首发红色预警。游泳成了不少郑州市民避暑的方式。学生、打工者、游泳爱好者,据有关数据显示,在郑东新区16个区域或时段(有些水域凌晨和傍晚都有野游,统计两次),今年野游人数接近2000人。值得一提的是,野游人群不再与管理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

  探访 沙滩成了亲子乐园

  龙湖1号观景台,位于龙湖金融岛西侧,是郑州野游现象最普遍的地方之一。昨日下午6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龙湖1号观景台沙滩,这里有近百位市民,大多是大人带孩子玩沙子。“我每天傍晚都带孙子来沙滩玩,白天太热。”退休在家的市民王先生说。

  每当有市民越过尼龙绳往深水区去时,都会有保安过来阻拦。而与观景台隔湖相望的龙湖西岸,记者看到至少有两处水域,有野游人员下水游泳,每处大概有10人。采访中,保安曾驾驶摩托艇去龙湖西岸驱赶了三四趟。

  数据 野游人数接近两千

  有多少人到此游泳呢?根据郑东新区多个水域的管理方——河南省兴东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龙源湿地公园沙滩1号进水口处每天约有500人,平安大道西桥两侧接近500人,龙湖1号观景台沙滩约300人……在郑东新区,16个区域或时段,野游人数近2000人。

  “现在是暑假期间,学生玩水的比较多,另外农民工群体晚上、清晨下水洗澡现象也很多,游泳爱好者也占野游群体很大比例。”采访中,一位野游爱好者分析。

  对比 双方不再激烈冲突

  去年此时,大量野游人员从如意湖等水域,转“游”至龙湖水域,曾引发野游人员与管理方的冲突。一名安保人员将碎玻璃碴倒在龙湖1号观景台沙滩,多名野游爱好者与保安发生冲突,甚至造成一名保安头部出血。与去年不同,今年,双方并没有发生激烈冲突。昨天下午采访时,不少野游人员说,“等保安下班了再下水游泳”。

  “我们早上5点到7点在龙湖游泳,保安不阻拦,但7点之后得上岸。”“龙子湖退水渠、明理路北桥、南桥早上都可以游。”采访中,一些野游爱好者说。

  野游人员与管理者达成了“默契”?河南省兴东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管养部副部长李广州表示:不能简单说成是“默契”,野游规模太大,而且保安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劝阻力度有时大有时小。他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龙湖平均水深3.5米,最大水深6米;龙子湖平均水深2.3米,最大水深3.5米,建议大家不要冒险。(记者 王新昌)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龙湖;沙滩;观景台;保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开业一周:设施齐全暂时人气不高

    6月28日,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第一家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开业,涉及“行政服务、社会事务服务、生活服务”三类服务,涵盖多项便民业态。

  • 郑东新区"牵手"河南大学 将建大数据产业园和留学生创业园

    将利用相关政策、资金、服务和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将“双园”打造为集科研转化、高科技孵化、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双创孵化器基地。

  •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郑东新区同时开工

    据了解,集中开工建设的两所学校分别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供资金用地并建设办学。

  •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

  • 不动产登记“郑东试点”咋样?

    在“郑东试点”,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统一窗口相对而坐,实现业务“并联办理”。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位于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受理郑东新区、白沙托管区范围内与房产交易相关的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