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原创策划 > 正文

强势崛起之(1):郑东新区将如何打造为全省首善城区

2017年05月08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篇首语:趋势,就像一匹野马,如果在马后面追,你永远都追不上,只有骑在马上,才能和它一样快。这就叫马上成功。郑东新区,就是这样一匹野马。

  从2003年至2017年,河南人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执着的名义,将一片鱼塘、沼泽地打造成为河南首善城区。

  如今,郑东新区已经茁壮成长为一个最具国际化的都市。最近,还引来山东省的党政领导群前往东区考察、参观。

  郑东新区总体规划图

  郑东新区的崛起之路

  2000年6月28日,时任河南省长的李克强在郑州市调研时指出:一定要增强郑州中心城市功能,加快全省城市化进程。三个月后,他提出要加快开发郑东新区,以进一步扩大城市规模,拉大城市框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3年1月20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奠基,标志着郑东新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十余年来,郑东新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下,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稳步走过规划制定阶段、起步攻坚阶段及快速发展和建管并重阶段,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市委政府确定的“五年成规模、十年建新区”目标任务。

  截止目前,建成区面积累计达到100余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在建和建成房屋面积累计突破3800万平方米,入住人口突破100万人,一座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生机勃勃、独具魅力的新城区迅速崛起。

  根据郑东新区已经公布“十三五”新蓝图,到2020年,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求,环境质量达到国家先进水平,成为全省人居环境首善城区!

  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

  去年10月,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郑东新区再获殊荣,凭借优异的交通区位优势、创新的发展模式、完善的政策配套、优良的服务品质及发展潜力,受到各金融机构一致好评,荣获唯一一个“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

  获评最具投资价值地区的郑东新区,未来将如何发展?

  在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鹏,透露了未来5年郑东新区的发展路线:龙湖如意新城、郑州东站枢纽商务区、龙子湖科教园区全面建成,象湖省级文化中心、白沙医疗健康服务中心、沿黄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基本建成。

  龙湖区域

  如意新城规划模型沙盘

  定位: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国际化中央商务区

  目标:到2020年,郑东新区入驻金融机构总数突破450家,申建落地跨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要素市场,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金融创新集聚区,建成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

  持续扩大“上合效应”,成为部分国际组织、国际论坛的发起地或永久会址;2020年集聚电商500家,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

  郑州东站

  郑州东站将成为下一个摩天大楼聚集地

  定位:枢纽商务区、500强企业总部基地

  目标:到2020年,把郑州东站东广场建成高端服务业快速集聚、商贸云集、总部林立的枢纽经济中心区,郑东新区入区世界500强突破60家,国内500强突破80家。

  今年10月12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宝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宝能集团投资超1000亿元在郑东新区高铁站东广场开发建设区域总部及金融、医疗、物流、大数据、科技园等板块的多个高端项目。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CBD;白沙;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咋规划 请您投票!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5平方公里,龙湖中环路总长度约17公里。方案展示:8套方案将在大河报、中原网、中原网微信和郑东新区官网进行同步展示。

  • 郑州又有109条道路芳名开始公示了 你怎么看

    4月1日,郑州市地名办公室发布公示,根据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将我市拟命名的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共109天道路名称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电话、郑州地名网、信函等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

  • 郑东新区将建中原地区最高建筑

    作为此次签约重点项目,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邹明武与郑东新区签约建设宝能集团郑州金贸中心暨标志性建筑。

  • 郑东新区房管、国土合署办公 两部门“打架”问题基本解决

    3月27日起,在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大厅,郑东新区房管、国土部门正式开始合署办公,主要办理郑东新区范围内符合联合办理条件的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目前受理郑东新区范围内符合联合办理条件的个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

  • 郑东新区试验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

    记者获悉,市房管局和市国土局近日联合发布通告,决定自3月27日起在郑东新区启动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试点。届时,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将增设一个办理点,与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房屋交易二楼大厅合署办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