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宁泽涛惊人表现三点启示:他已重回亚洲超级水准

2017年07月17日17:08  来源:新浪体育

5034

  宁泽涛 资料图

  宁泽涛在短池赛上一飞冲天,又把自己放在了中国游泳热度榜之上。短池46秒64的成绩,确实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而且两天还游了两场。毕竟在六月份的夏季锦标赛上,宁泽涛惊鸿一瞥,只比了一场就匆匆离开,当时声称自己是老病腰伤。这才过去多少天,腰好了,精神也焕发了,顺便就破全国纪录了!惊诧归惊诧,宁的表现,至少给我们带来三点启示:宁事实上已经回到了亚洲超级水准,放世界上也完全可以一争。至于开始热炒的全运会100自和孙杨的大战,没必要炒了,一个玩票,一个专攻且回到状态,怎么比?

  首先,宁的腰伤基本恢复。因为短池赛要求选手在100米的距离内,有三次蹬壁转身,蹬壁是职业高手必备武器,可以在下一个来回中获得很高的初速度。但显然会牵动身体很多发力部位,特别是作为身体中轴的腰部。从澳大利亚短池赛可以看出,宁的三次蹬壁,完全不受影响,速度不是陡降,而是越游越快。宁泽涛当然没必要在这样的比赛里,来一个“豁出去了”,只能是顺势而为,但他却“顺势”的那么轻松自如,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宁的腰伤,估计不成大问题。

  其次,耐力恢复,后半程速度有保证。或许对于100自选手来说,持久力的说法,比耐力更科学一些。但意思基本一样,就是你后半程保持速度的能力。宁泽涛从里约奥运结束后至今,就游了三场正赛,而从夏季游泳锦标赛那场100自来看,宁前50米用时只有23秒38,远远低出孙杨在冠军赛100自半决赛和决赛的用时(23秒72,23秒57),也低于朴泰桓在16年亚洲锦标赛决赛时的50米用时(23秒67),这个50米,其实已经独步亚洲。

  但宁泽涛夏季赛的最终成绩为49秒67,比孙杨的两个最终成绩都要慢,比朴泰桓更是差距巨大。这说明什么?说明里约奥运会后一场没游的他,还没找到一个能游全场100米的均衡感,说明宁还不具备维持后50米冲刺高速的能力。

  但现实又给了我们这些下判断的人沉重一棒,宁在澳大利亚的100米,竟然游得如此酣畅淋漓。他在前50米用时22秒50,低于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创造亚洲纪录时的22秒24,但后50米,宁泽涛只用了24秒14!放在去年年底的短池世锦赛上,这就是最快的后半程50米成绩!显然宁泽涛在后50米的耐久力已经恢复。单凭以上两点,宁先不说和世界相比,但至少已经回到了亚洲超级水准。

  第三点,布朗教练对宁的战术调整符合潮流。宁在鼎盛时期接受布朗教练指导时,对方给宁重点补的是前50米的加速,以保证宁在最后加速前有一个很好的领先优势。但目前看来,布朗教练可能又改了回去,还是强调后发制人的策略。查尔默斯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玩的就是这招。宁泽涛在澳洲的这次短池100米,前50米就尽量控制住,后50米才放开游。不过宁泽涛合计起来才比了三场,要明确讲个大道理出来,似乎还为时过早。

  以上三点,把短池和长池放在一起说,能不能混为一谈?当然能,短池成绩绝对可以映射到长池中来。宁在亚洲短池回到顶级水准,可以证明他在长池也是亚洲顶尖,如若不信,在澳大利亚选个长池赛给大伙游一下便知。全运会再盯着孙宁100自大战,实际意义不大。宁泽涛,哪怕身体毛病一起发作,相信他还是会坚持游完全运会100米并顺利夺冠,他就需要这个冠军,胜过一切。至于成绩嘛,要笔者说,没大问题的话,47秒9,47秒8应该可以看到。全亚洲,至少2017年的头20年,唯宁泽涛可以达到这样一种47秒随便进的高度,你必须承认。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亚洲锦标赛;腰伤;布朗;全运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里约之后首!宁泽涛复出战表现出色 获全运会资格

    今日(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在江西赣州进行。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复出参赛,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目前,100米自赛季最佳为英国选手斯科特保持的47秒90,澳大利亚人麦克罗伊以47秒91排在第2位,这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两名能游进48秒的选手。

  • 宁泽涛因伤退出夏季游泳锦标赛100米蝶预赛

    今日(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开赛。本次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后一次预选赛,这也是刚转业至河南队的宁泽涛最后一次冲击全运会的机会。

  • 宁泽涛复出报名三项角逐 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未定

    6月23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江西赣州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冠军宁泽涛的正式复出。一家名为SwimSwam的网站认为,虽然中国国家队出战游泳世锦赛的初步名单中没有宁泽涛的名字,不过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 宁泽涛确定复出 6月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23日到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这项原本并非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将会因为宁泽涛的出现而备受瞩目——没错,宁泽涛将会以河南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争取全运会决赛资格。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河南游泳中心的确认。

  • 河南游泳中心:宁泽涛已完成转业手续 盼全运会创佳绩

    据了解,去年里约奥运会回来后提出转业的宁泽涛,已于4月底5月初完成全部转业手续,正式从海军体工队落回河南。昨天,有微博曝料宁泽涛将参加6月23日在赣州举行的2017年夏锦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宁泽涛复出!6月下旬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全运会即将在8月底开幕,宁泽涛是否能及时回归赛场已经有了眉目。据微博@网台赣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赣州频道)爆料,记者6月8日从赣州市章贡区体育局确认,6月23日,宁泽涛将前往赣州参加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宁泽涛名字“亮相”河南队?全运会自由泳百米有望大战孙杨

    孙杨和宁泽涛,无疑是中国泳坛两颗闪亮的双子星,仁川亚运会、喀山世锦赛,他们都曾一起闪耀。”不过,也有圈内人士担忧,已经淡出泳坛8个月的宁泽涛能否在6月份的选拔赛中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

  • 宁泽涛查出胃病正在家中休养 至今未进行专业训练

    体育总局的官方文件至少透露出一个信息:宁泽涛没有放弃游泳,并将代表家乡河南队出赛。对于此次体育总局官方通知中透露出的信息,知情人介绍,近期宁泽涛的转业手续应该会办妥,将正式回归河南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