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宁泽涛不能入选游泳世锦赛名单

2017年06月27日08:3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6月26日电,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举行期间,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完成了自里约奥运会后的首次比赛,100米自由泳成绩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他随之退出了其余的比赛。很多泳迷关心“宁泽涛能否参加世锦赛”,依据国家游泳队的国际比赛选拔规定,答案是“不能”。

  游泳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健介绍,根据国家游泳队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拔规定:运动员须具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优异成绩才能参加国际比赛。

  “2017年游泳世锦赛参赛的运动员选拔依据是现实状态,以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和赣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的成绩作为标准。宁泽涛在赣州比赛的成绩,未能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2017年世锦赛A标参赛标准,且B标成绩落后其他运动员(国际泳联规定2人同时达A标可派出2人满额参赛,未能满额参赛只取成绩最好的1人参赛),因此宁泽涛未能入选本次游泳世锦赛名单,”赵健说。

  赵健表示:“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向有志在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的符合条件的运动员敞开。中国游泳队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将这种支持化为动力,继续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为国家争取荣誉。”

  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3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世锦赛;参赛;游泳中心;体育总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里约之后首!宁泽涛复出战表现出色 获全运会资格

    今日(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在江西赣州进行。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复出参赛,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目前,100米自赛季最佳为英国选手斯科特保持的47秒90,澳大利亚人麦克罗伊以47秒91排在第2位,这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两名能游进48秒的选手。

  • 宁泽涛因伤退出夏季游泳锦标赛100米蝶预赛

    今日(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开赛。本次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后一次预选赛,这也是刚转业至河南队的宁泽涛最后一次冲击全运会的机会。

  • 宁泽涛复出报名三项角逐 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未定

    6月23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江西赣州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冠军宁泽涛的正式复出。一家名为SwimSwam的网站认为,虽然中国国家队出战游泳世锦赛的初步名单中没有宁泽涛的名字,不过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 宁泽涛确定复出 6月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23日到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这项原本并非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将会因为宁泽涛的出现而备受瞩目——没错,宁泽涛将会以河南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争取全运会决赛资格。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河南游泳中心的确认。

  • 河南游泳中心:宁泽涛已完成转业手续 盼全运会创佳绩

    据了解,去年里约奥运会回来后提出转业的宁泽涛,已于4月底5月初完成全部转业手续,正式从海军体工队落回河南。昨天,有微博曝料宁泽涛将参加6月23日在赣州举行的2017年夏锦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宁泽涛复出!6月下旬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全运会即将在8月底开幕,宁泽涛是否能及时回归赛场已经有了眉目。据微博@网台赣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赣州频道)爆料,记者6月8日从赣州市章贡区体育局确认,6月23日,宁泽涛将前往赣州参加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宁泽涛名字“亮相”河南队?全运会自由泳百米有望大战孙杨

    孙杨和宁泽涛,无疑是中国泳坛两颗闪亮的双子星,仁川亚运会、喀山世锦赛,他们都曾一起闪耀。”不过,也有圈内人士担忧,已经淡出泳坛8个月的宁泽涛能否在6月份的选拔赛中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

  • 宁泽涛查出胃病正在家中休养 至今未进行专业训练

    体育总局的官方文件至少透露出一个信息:宁泽涛没有放弃游泳,并将代表家乡河南队出赛。对于此次体育总局官方通知中透露出的信息,知情人介绍,近期宁泽涛的转业手续应该会办妥,将正式回归河南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