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宁泽涛确定复出 6月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2017年06月10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23日到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这项原本并非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将会因为宁泽涛的出现而备受瞩目——没错,宁泽涛将会以河南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争取全运会决赛资格。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河南游泳中心的确认。

  自从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风波之后,宁泽涛的游泳生涯能否继续就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话题,而他本人也再没有在任何一项比赛中亮相。而在错过了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之后,本次在赣州举行的夏季锦标赛,也是全运会决赛前的最后一次预选赛成了他复出的最后机会,最终他的名字能够出现在比赛秩序册上,可以说让粉丝们大为振奋。

  风波缠身的宁泽涛这近一年来颇为不易,在退出国家队后,他也向海军队提出了转业申请,而能否顺利转业,是他回归河南、代表家乡出战的先决条件。早在今年4月份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刊登的《关于印发2017年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中,宁泽涛就被列在河南队的名单中。虽然当时并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但河南游泳中心也明确表示:“在办好转业手续之后,河南当然欢迎他回家。”随着各项手续办妥,宁泽涛已经成为一名“纯粹”的河南队队员,而不是之前的解放军、河南“双计分”选手。

  据了解,在5月份后,宁泽涛就已经前往澳洲外训,教练仍是曾经有过紧密合作的名师布朗,这为他的复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头顶诸多光环同时又备受争议的宁泽涛来讲,复出,从来都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毕竟曾经有过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一旦“失手”,他将所面临的诘难可想而知。不过,在了解了之前全国冠军赛上对手的表现以及经历了外训之后,相信他的回归是“有备而来”。

  宁泽涛参加夏季锦标赛的首要目标是拿到全运会决赛资格,他的主项,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参赛标准分别是24秒15和52秒30,这对他来讲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儿。在4月份全国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的孙杨当时的成绩是49秒27,这个成绩且不说和宁泽涛保持的47秒65的亚洲纪录以及2015年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47秒84相去甚远,即便在去年奥运会上发挥不佳,宁泽涛的100米自由泳也都在48秒50左右。事实上,从2013年全国冠军赛上“冒尖儿”以来,宁泽涛在大小赛事中从没有超出过49秒。所以说,只要能尽快恢复状态,他在今年的全运会决赛中再度为河南夺得金牌依然是有很大可能的。

  此外,还有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宁泽涛在赣州游进了48秒93的世锦赛A标标准,在之前还没有中国选手拿到世锦赛入场券的情况下,国家队是否会为他敞开大门,让他参加7月份布达佩斯世锦赛?这恐怕又会迅速成为热点。(记者 郭韬略)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复出;河南;全运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游泳中心办公室:不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后来,央视为宁泽涛拍摄的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公开,宁泽涛在纪录片中的一句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间接表达了离开国家队的决心。

  •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游泳中心:不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

  • 公函曝光!宁泽涛被游泳中心调整回海军游泳队

    今天有媒体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致海军游泳队的一封信函,称“宁泽涛因为违反多项队规及私接广告等原因被调整回海军队进行训练”。

  • 曝宁泽涛奥运后被调整回海军

    文件明确通知,调整宁泽涛回海军队,并清晰列具了宁泽涛违反体育总局和中国泳协相关规定的具体说法:“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

  • 峰回路转!宁泽涛或月内回归国家队

    作为举国体制培养起来的新时代优秀运动员,宁泽涛在竞技场和名利场上都闪着光。他极具竞技价值和商业价值,两者不是取舍关系,而是必须相互依存。这一点,是个人与集体的共识,任何破局的方式,都以这一点为前提——金钱与成绩,皆不能辜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