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园博园主展区及城市展园 预计本月下旬全部完工

2017年08月17日06: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注水的园区水系风光旖旎 李云齐 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航空港区了解到,郑州园博园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梁州大道等外围11条道路已贯通,拥有70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建设绿化已完成,园区内的水系已注水。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按时间节点 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目前,园博园按时间节点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挖湖水面面积约59万平方米(已开始蓄水),公共区域市政工程、建筑场馆、综合管廊、联络道工程全部完成,水电气各项施工正在加紧扫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已逐步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主展区及河南展园共94个城市展园预计8月下旬全部完工。园区公共区域市政工程、建筑场馆主体结构、景观绿化施工已全部完成。园区土方工程、公共铺装已基本完成,水系已经注水,10座桥梁主体结构及装饰装修全部完成,园区道路、管网、围墙等全部完工。轩辕阁、华夏馆、华盛轩、儿童馆、民俗文化园、新港花街、豫园、南大门等场馆,主体施工及装饰装修基本完成。外围配套停车位约7000个,停车场建设绿化全部完成。

  外围11条道路已贯通

  梁州大道等外围11条道路已经贯通,园博路、孙武路、苑陵路即将通车。梅河支流工程共6座桥梁,5座已具备通车条件。室内展陈方面,儿童馆、轩辕阁、华夏馆展陈装修装饰等基础施工8月中旬结束。外围配套商业、道路、水系、场站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周边45条道路预计8月底前全部通车,配套水系22座桥梁已具备通车条件。

  外围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瑞空路垃圾中转站主体建设已完成。燃气管道新郑分输站至园博园高台古院燃气管网已全线连通。园博园执法大队人员、环卫工人已陆续到位,环卫作业已开始对周边区域开展机械化作业。

  门票票样初稿已完成

  根据“园博园管理办公室+运营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今年3月郑州园博园筹备办公室成立,8月郑州航空港园博园实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目前,园区运营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基本完成。

  园博园园内商业及餐饮、票务、人员服装、安保设备、移动卫生间、电瓶车、环卫保洁等已完成或在有序推进。票样初稿已完成,票务渠道代理已召开评审会。园内餐饮、三合一小卖部及商业店面已进场装修。园外美食街经营企业已确定,已完成美食广场方案规划,正在进行场地清理。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预计8月底前完成志愿者培训。园区解说词和讲解词正在编撰。已确定园区旅游线路7条,讲解员正在进行踩线。智慧园博系统硬件已安装完毕。

文章关键词:园博园;郑州园博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园博园试运营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由住建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河南省住建厅、郑州市政府承办。据了解,郑州园博园正处于施工阶段,试运营和开园时间正式确定后,将由“园博园筹建指挥部”宣传部统一对外发布。

  • “郑州最大公园”仍在紧急筹备中 网传今日试运营消息不实

    今天网上登出的第11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今日开始试运营,定于9月26号开幕的报道,为不实信息。

  • 这份攻略请收好!郑州园博园8月试运营 9月底建成开园

    此次郑州园博会吸引了国内重要城市、代表性园林城市全部参展,其中,园博园规划建设室外展园94个,包含港澳台3个、国内城市71个、国外城市18个、国际设计师园2个。海绵园博,把海绵城市的概念搬进了园博园,比如说园内采用漏水砖设计,让雨水可以重复利用。

  • 郑州园博园实景首次对外展示 实拍园内亮点建筑

    6月12日,郑州园博园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实景首次对外展示,中原网用镜头带您一睹园博园的盛景风采。郑州园博园共分A、B、C三个园区;其中,主展区(A区)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C区),两者遥相呼应,呈“如意形”布局,体现园博园“古今对话”的理念。

  • 郑州港区将新开4条公交线 方便参观园博园

    昨日,郑报融媒记者在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的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航空港实验区今年办理民生实事共涉及10个领域23项任务。在郑港办事处枣园小区东侧,新建1座长度为82米的钢结构跨四港联动大道的人行天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