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复兴号”列车开到郑州啦!何时提速尚未公布明确时间

2017年08月24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一川

  本报讯“复兴号”列车开到郑州啦!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由“复兴号”担当的列车中,包括京广高铁上经停郑州东的1对G65/G68次列车。

  据了解,G65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安阳东、郑州东、许昌东、信阳东、武汉、咸宁东北、岳阳东、长沙南、衡山西、郴州西、清远,终点广州南站;G68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韶关、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高邑西、石家庄抵达北京西站。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两趟列车票价均为二等座862元、一等座1380元,未来几天均有余票可以购买。

  目前,河南地区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仅有这一对,但未来,将会有更多“复兴号”。

  此外,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广高铁上的“复兴号”何时提速尚未公布明确时间。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动车组;京沪高铁;广州南站;长沙南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兴号经郑州市民可购票 何时在京广高铁上提速未明确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

  •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看在省内途经的站点

    12306网站信息显示,G65次列车10:33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我省安阳东(13:04)、郑州东(13:48)、许昌东(14:13)、信阳东(15:06),20:16到达广州南站;G68次列车11:15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我省信阳东(16:18)、驻马店西(16:45)、漯河西(17:05)、郑州东(17:42)、鹤壁东(18:24)、安阳东(18:41),20:56抵达北京西站。

  • “复兴号”动车组京津冀开跑 全程可用WIFI

    今日起,19.5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开跑,时速300公里/时,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从外观看,“复兴号”流线设计更明显,与和谐号的蓝白相比,颜色灰红交错,时尚感更强。

  • 新型“动卧”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新型动卧的投入运营让出行的人多了份闲情逸致,少了些舟车劳顿,它是商务人士的喜讯,是全家老少出门游玩的福利,更是不喜欢坐飞机的人佳音,这也正是铁路部门紧紧抓住市场脉搏,精准把握旅客需求,服务好旅客的又一典范,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 “复兴号”所携带的民族复兴密码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干下去,朝着一个又一个阶段目标不断前进,就能在更多领域涌现出更多的“复兴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景定将更加辉煌。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每小时421.9公里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美国侨报:“复兴号”首发 中国高铁告别混血时代

    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近年,不少中国手机品牌“出海”之路就遇到类似问题,“纯中国血统”的身份,则让“复兴号”大可放下侵权之忧,让其未来“出海”之路更加顺利。

  • “复兴号”首发,颜值内秀双担当

    京沪高铁上中国标动“复兴号”完美亮相,用自己的“高颜值”和“好内秀”,传递着一个有力信号,那就是,我们的装备制造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百姓幸事,更是国之幸事,我们应当为之点赞。

  • “复兴号”京沪首发:票价不变 首日车票全售罄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6月26日首发的“复兴号”列车定员是576人,比和谐号定员556略多。

  • 复兴号京沪首发:票价不变 首日车票售罄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6月26日首发的“复兴号”列车定员是576人,比和谐号定员556略多。

  •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

    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命名仪式在北京举行。

  • 最新版中国高铁大揭秘,“复兴号”来了!

    首次亮相的红“复兴”  “‘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印尼高铁项目中使用,‘复兴号’也将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

  • 幸福的味道是享受着350加心动的外卖

    九月份的再次调图后,中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铁总的提质增效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路运动,现在看来是成功了,至少高铁在国内运输市场已经变的举足轻重,无可替代。

  • 中国高铁回归350公里时速 是否安全可靠?

    9月2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