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看在省内途经的站点

2017年08月24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看在省内途经的站点

  启用“复兴号”列车的G65/G68次高铁在我省途经的站点

  随着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郑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广高铁上,途经郑州东站、从北京开往广州的G65及广州开往北京的G68次列车,就由“复兴号”担当。

  【事件】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自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范围,除了在京津城际线和京沪高铁线开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外,在京广高铁线之间也增设了一对经停郑州东站的列车。

  12306网站信息显示,G65次列车10:33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我省安阳东(13:04)、郑州东(13:48)、许昌东(14:13)、信阳东(15:06),20:16到达广州南站;

  G68次列车11:15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我省信阳东(16:18)、驻马店西(16:45)、漯河西(17:05)、郑州东(17:42)、鹤壁东(18:24)、安阳东(18:41),20:56抵达北京西站。

  据了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票价仍和“和谐号”动车组的票价保持一致,广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乘坐。

  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后,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从9月21日起,铁路总公司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广高铁上的“复兴号”何时提速尚未公布明确时间。

  【延伸】

  “复兴号”颜值提升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也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铁路高速化17年以来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

  其实,“复兴号”早在去年就到访过中原大地。

  2016年7月15日,名叫“金凤凰”和“蓝海豚”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分别以420公里的时速,在尚未开通运营的郑徐高铁上进行了高速交会试验,向外界宣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硬度”。

  与现有的“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颜值”上有一定提升,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线条更为优雅。

  就乘客体验来说,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不仅列车高度从3.7米增加到了4.05米,座位也更加宽敞,座椅靠背增高了2厘米。座椅比“和谐号”略宽,二等座椅间距为1.02米,一等座椅为1.16米。

  此外,“复兴号”还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如车上插座数量比“和谐号”多,且每个插座上除了有两孔、三孔的插孔,还有USB接口。(记者 陈诗昂)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郑州东站;动车组;和谐号;郑州市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兴号”动车组京津冀开跑 全程可用WIFI

    今日起,19.5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开跑,时速300公里/时,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从外观看,“复兴号”流线设计更明显,与和谐号的蓝白相比,颜色灰红交错,时尚感更强。

  • 新型“动卧”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新型动卧的投入运营让出行的人多了份闲情逸致,少了些舟车劳顿,它是商务人士的喜讯,是全家老少出门游玩的福利,更是不喜欢坐飞机的人佳音,这也正是铁路部门紧紧抓住市场脉搏,精准把握旅客需求,服务好旅客的又一典范,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 “复兴号”所携带的民族复兴密码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干下去,朝着一个又一个阶段目标不断前进,就能在更多领域涌现出更多的“复兴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景定将更加辉煌。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每小时421.9公里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复兴号”在河南试出世界第一速

    2007年4月6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动车组,在京广既有线许昌至小商桥区间,跑出时速254公里的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16年7月15日,郑州机务段司机杨震、李文兵各自驾驶一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跑出了时速421.9公里的交会最高速度。

  • 最新版中国高铁大揭秘,“复兴号”来了!

    首次亮相的红“复兴”  “‘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印尼高铁项目中使用,‘复兴号’也将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力军。

  • 幸福的味道是享受着350加心动的外卖

    九月份的再次调图后,中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铁总的提质增效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路运动,现在看来是成功了,至少高铁在国内运输市场已经变的举足轻重,无可替代。

  • 中国高铁回归350公里时速 是否安全可靠?

    9月21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 今夏出行,高铁何以受青睐

    公众在暑期乘坐高铁过程中也许还有更多的期盼和建议,希望铁总方面能够认真树立归纳,针对性制定措施,补强工作短板,用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回馈公众,回馈广大旅客,真情换真心,赢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让创新人才真正的热起来

    抓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让人才香起来,热起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支持、开发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复兴号”中国标准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