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11个组团新区要给你一串惊喜 中牟将建设泰迪熊小镇

2017年08月24日08: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7年力争新增公园游园15个……未来郑州的11个组团新区将会更加宜居,且各有特色。比如,中牟将建设泰迪熊小镇;新郑则可能成为机器人聚集地。

  11个组团新区投资千亿

  让时髦词汇在这里变成现实

  10个,12个……2015年后,郑州市组团新区稳定在11个。其中,市区内有5个:金水科教园区、中原新区、二七新区、商都新区、惠济新区。

  周边县市有6个:中牟新区、荥阳健康园区、新密新区、新郑新区、新郑教育园区、登封新区。

  组团新区是郑州城市、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未来郑州城市现代生活的先行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很多时髦词汇都率先在这里变成现实。

  此次,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郑州市组团新区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到,全市11个组团新区,2017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3亿元,预计新增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这些组团新区的重点产业和定位也进行了明确。比如,推动新郑教育园区、郑州中原新区、郑州二七新区快速建设,努力打造商贸物流现代产业新高地;推动中牟新区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推动荥阳健康园区打造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推动金水科教园区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中心。

  211个项目在这里布局

  《通知》提到共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产业等四大类项目在11个新区布局,新建、续集项目总数达到211个。

  管城商都新区:了解郑州历史来这里

  “商都历史文化遗址保护”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42.7万平方米。

  两院(二期)、亳都古巷、开元寺·塔湾古街、书院街历史文化区、夕阳楼遗址公园等古建将在这里复活。

  中牟新区:将建泰迪熊小镇

  未来的中牟新区,将建设中国文谷泰迪熊小镇、SBS小镇等项目。

  二七新区:一家人出游就来这里

  二七新区谋划建设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主要建设儿童游乐广场、主题演艺场馆、时尚艺术展览中心、创意设计产业园、高端酒店、高端商业、高端住宅。

  惠济新区:呼吸新鲜空气来这里

  惠济新区有一大批生态廊道开建,比如对索须河中州大道至祥云寺段6公里河道进行水面扩增工程、堤防改造工程、堤岸景观绿化工程、休闲游憩设施建设。

  新郑教育园区:孩子们来这里要惊呆了吧

  高大上的机器人,将在新郑教育园区布局。其中,国瑞机器人未来世界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6000亩。

  包括机器人未来世界、儿童森林探索王国、未来水世界、海洋世界、都市休闲文化旅游公园、机器人产业园区等。 (记者 宋晓珊 )

文章关键词:中牟;组团;新区建设;泰迪;郑州中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一老赖为避干警窜进坟地 躲墓碑后被抓获

    为躲避执行,这个老赖竟然躲到了坟地里。5月24日上午一大早,中牟县执行局执行实施四队对其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一个墓碑后面找到了老赖王某。

  • 中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受国务院点名表扬

    中牟县是全国首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2012年启动改革以来,运用“大数据”思维,坚持以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导向,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抓手,注重从供给侧改革发力,全面实施县域综合医改,协调推进硬件保障与软件提升,着力构建定位明确、分工协作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相关做法获得刘延东副总理批示肯定,并在国务院医改办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交流。

  • 中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中牟县是全国首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2012年启动改革以来,运用“大数据”思维,坚持以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导向,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抓手,注重从供给侧改革发力,全面实施县域综合医改,协调推进硬件保障与软件提升,着力构建定位明确、分工协作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相关做法获得刘延东副总理批示肯定,并在国务院医改办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交流。

  • 中牟|关爱“折翼天使” 畅游绿博春天

    3月31日上午,为了让河南官渡残友培训基地的80名残疾学员们走出家门,感受到春天和外面世界的美好,中牟县慈善总会开展了“问花季节 畅寻春天”残友学员慈善游绿博园活动,

  • 中牟|“兰”色桃心 慈善救助基金成立

    3月21日下午,中牟县慈善总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兰心”慈善基金签约仪式,此基金由中牟农商银行职工梁桃兰女士以个人名义冠名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