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最大一次集中回迁启幕 中牟刘集镇万余群众分新房

2016年08月25日07:1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8月24日晨,中牟县刘集镇祥付营村的老少爷们早早赶到了绿博1号小区大门口。“我宣布,分房开始!”随着刘集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强“一声令下”,河南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拆迁群众集中大回迁正式启幕。

  □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张效强/文图

  【现场】 50多幢高层楼房迎接回迁村民

  刘集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强介绍,中牟县刘集镇辖10个行政村2万人,地域面积28平方公里。处于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区三区叠加核心区域,正在建设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覆盖全境。做好当地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是一项浩大的民心工程。

  记者看到新建成的绿博1号小区位于平安大道与锦荣路交叉口,紧贴着郑州市区。 小区内绿意盎然,50多幢高层居民楼外观时尚。首批来排号挑房的祥付营村民个个笑容可掬。

  【心声】 “连装修钱都省了”

  第一个领到钥匙的,是年近60岁的村民王小学。他挑的是2号楼1单元6楼,电梯两梯两户。

  “连装修钱都省了。”打开房门,王老汉笑得合不拢嘴,房间内地板、墙砖都已经铺好,天花板装好了吸顶灯,暖气片也是时尚大气的新款。三室两厅两卫,南北通透,水、电、天然气、暖气一应俱全。 “我家这次分了三套130平方米的,一套65平方米的。本来我和老伴儿要住小点的房子,儿女们孝顺,非得让我们老两口享享福,住个大点的。”王小学笑着说,“一辈子也没想到,会住上这么漂亮的楼房。”

  【规模】 河南有史以来最大回迁

  “这是中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如此大规模的回迁,在咱河南也是第一次。”中牟县刘集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强介绍说,首批回迁的有刘集镇祥付营、大冉庄等5个村共计11093人,7027套房。

  为确保绿博1号、2号首批群众回迁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刘集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回迁安置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组、抽签选房组、安全保卫组、音像录制组、监督组、公证组。

  据了解,刘集镇规划建设的绿博1号、2号、3号三个安置社区,严格按照环境位置好、设计单位好、建设单位好、文化品位高“三好一高”标准,来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安置社区。 其中绿博1号占地面积900亩;绿博2号占地面积1208亩;绿博3号占地687亩。3个安置区将安置中牟县刘集镇、大孟镇和广惠街的拆迁群众3.4万多名。并建有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健身场馆、老年活动中心、村史馆等配套设施。

  “城镇化建设,就是要让老百姓既得到实惠,还要享受到城镇化的现代文明。”中牟县刘集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强说。

文章关键词:中牟;刘集镇;中原经济区;绿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