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善暖寒冬

2016年12月21日18:34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 2/7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 3/7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 4/7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 5/7 中牟冬至爱心饺子送全城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天寒地冻的天气,能吃到热乎乎的饺子,觉得打心里面往外浑身都是暖融融的那种感觉。感谢爱心人士能想到我们环卫工人,关心我们,理解我们,认同我们的。”60多岁的环卫工人王大爷捧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说到。12月21日是24节气中的“冬至”,按照北方习俗,冬至要吃饺子冬至,凌晨4点半在中牟街头来自中牟慈善总会的60余慈善志愿者开始“安营扎寨”为环卫工人煮饺子。6点钟环卫工人们就吃上了志愿者们亲手送上的一碗饺子,红色的帐篷内志愿者与环卫工人的阵阵欢笑声,弥漫着冬日里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让辛勤的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朋友以及街头的流浪者在冬至节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饺子,感受节日的气氛,中牟县慈善总会分别在中牟新世纪广场、中牟汽车站对面和官渡大街环卫工人集结处开展了“2016年冬至节全城送暖心饺子活动”。

  “每天清晨,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天不亮就已经开始辛勤的工作了。不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他们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慈善志愿者王伟琴表示,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很辛苦,这次能参与为环卫工人冬至节送饺子活动很有意义,因为我觉得我们送出的不仅仅是一份饺子,也是全社会对环卫工人们的一份爱心,希望这份爱心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温暖中牟这座城。

  上午10点,为了让农民工朋友们中午准时吃上热乎乎的“暖心饺子”,中牟县慈善总会冬至节“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送爱心饺子活动在中牟汽车站对面开展。活动现场,来自中牟县慈善总会和中牟县康乐义工慈善工作站的30余名志愿者有准备调料的、有的准备碗筷的、有的张罗锅具的、有维持现场秩序的,整个现场被团团暖意包围着。“大肉芹菜馅的,好吃!一碗热饺子,不仅温暖了一座城,还温暖了我们的返乡路。”一位外出务工朋友吃着饺子,感动地说道。

文章关键词:中牟;冬至;爱心饺子;善暖寒冬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