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挥写中原崛起的时代画卷

2017年08月26日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挥写中原崛起的时代画卷

  本报讯(记者 赵恒)8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河南篇”,用8个彩色整版的篇幅,全景式、多角度报道了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以及巨大变化。“河南篇”同时刊发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的署名文章《迈向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以及人民日报记者对省长陈润儿的专访《抓住重要机遇期,打赢转型攻坚战》。

  “河南篇”分为党建、经济、开放、攻坚、法治、民生、文化七大板块,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照片、鲜活的故事,展现出河南的新面貌、新变化和新形象,勾勒出一幅出彩中原的时代画卷。其中,《亲劲韧劲拼劲一个都不少》,讲述了河南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践行焦书记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四张牌打出河南“新气质”》,反映了河南不忘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入打好“四张牌”,经济呈现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精彩展现了河南坚持开放带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原成为改革开放前沿的生动实践。

文章关键词:中原崛起;画卷;人民日报;河南篇;重要讲话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中原更出彩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人民热切关注的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结果。

  • 中原崛起引资本关注 资邦控股100亿签约平顶山PPP项目

    经会前充分对接洽谈,此届投洽会共达成31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3558亿元。其中在开幕式现场,共集中签约117个项目,总投资2375亿元。包括外资项目18个,内资项目99个。

  • 中原大地的新春脚步

    2017年2月10日下午,元宵节还没过,河南省就召开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悉数出席。作为郑洛新自创区的牵头创建部门,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赵建军深感任重道远。

  • 郑州迎新一轮发展热潮 谁将成中原崛起“黄金地带”

    郑州已经确定“一主一城三区四组团26个新市镇”城市发展格局,郑州的新型城镇化,将在这一布局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郑州东部新城区、南部新城区、西部新城区更宜居宜业。

  • 描绘出一张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蓝图/王承哲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以现代化的思维和方式创新思路、谋划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

  • 河南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纪实

    中原、农业大省、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这些曾是河南的真实写照。电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河南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三港一体”、“铁路、公路、飞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支撑。

  • 院士中原行座谈会召开

    名家荟萃共商发展大计,建言献策鼎力中原崛起。在听取了各位院士、专家发表意见和建议后,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来豫调研考察、参加座谈表示感谢

  • 打好总体战 添彩大中原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打好总体战。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勉励,做好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他希望河南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努力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

  • 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积聚中原崛起正能量

    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好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连日来,各省直机关单位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中原崛起积聚正能量。

  • 张大卫:我和河南百姓一样梦想中原崛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题报告会之后接受大河报记者独家专访,把在云端的“中原梦”用精妙的细节展现在我们面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