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落户郑东 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年内或在郑聚齐

2017年09月02日09: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李盼 刘晓林

  昨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毕马威中国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而在此之前,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的普华永道、安永已经落户郑东新区。

  据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也很有可能于年内入驻郑东新区。也就是说,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望年内在郑东新区“聚首”。

  【签约】

  活力郑州

  为全球客商提供舞台

  9月1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在致辞时表示,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和第五经济大省,正处于新型城镇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的重要历史阶段。

  郑州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去年,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启了郑州向全国乃至全球更高层级城市迈进的新征程。

  王鹏认为,近年来,郑州已经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上经济体量最大的城市,它充满活力的经济表现,必将为包括毕马威在内的海内外客商兴业提供广阔的舞台。

  【原因】

  郑东新区潜力大

  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

  为什么选择落户郑东新区?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龚伟礼说,他们看中的是郑东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郑东新区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加快由新型城镇化向国际化的转型升级,由全国最生态宜居城区向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区转型升级。

  随着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不断提升,郑东新区已经成为区域性最具竞争力、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城区。

  截至目前,郑东新区累计入驻金融机构1120家、上市公司153家,入驻戴德梁行等国内外专业服务机构400多家,集聚电商企业200家,2016年交易额1000亿元,培育税收超亿元楼宇29栋,在以高端服务业引领经济转型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龚伟礼表示,过去的几个月,毕马威一直在和郑东新区管委会接触,“这次到郑州来,看到郑东新区的发展的确是日新月异,整体规划非常合理,规划理念非常超前,这是我们选择入驻郑东新区的驱动力。”

  【意义】

  优势资源遍布全球

  让河南“走出去”“引进来”

  毕马威为优质企业提供专业化、国际化的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和公认的权威性。

  毕马威成立于1897年,成员所遍布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专业人员18.9万名。1992年,毕马威进入中国内地,成为首家获准合资开业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据介绍,作为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具有丰富的国际资源,其将引入毕马威优势国际资源服务河南企业,提升本土企业国际化水平,有力推动河南省“三区一群”建设、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发展。

  “毕马威主要的业务在审计、税务、咨询等方面,我们很多的咨询业务会在这里开展。因为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有很多国内的企业要走出去,我们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让政府和企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共享这些经验。”龚伟礼说。

  对于毕马威落户郑东新区的前景,王鹏认为,毕马威将凭借自身全球化网络和渠道优势,不仅为河南本地优质企业接轨国际投资贸易规则、融入世界市场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也将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和全球知名企业进驻郑州,提升郑州乃至河南的经济外向程度。

  回顾

  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郑东新区已有仨

  目前,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已有普华永道、毕马威和安永入驻郑东新区。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一般合伙)郑州分所,以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于2016年12月6日正式开业。这是全球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第一家入驻河南的。

  今年5月19日,普华永道也宣布正式入驻郑州。《河南商报》曾对此进行报道,普华永道的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入驻郑州是普华永道战略布局中国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公司将把三个方面作为主业:一是帮助海外企业‘走进来’;二是帮助河南政府部门和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和投资;三是在河南的财会人才培养上尽一份力。”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郑东新区管委会正在积极与“全球四大”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洽谈,该事务所也有望年内入驻郑东新区。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国际会计师;毕马威;河南商报;戴德梁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牵手"河南大学 将建大数据产业园和留学生创业园

    将利用相关政策、资金、服务和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将“双园”打造为集科研转化、高科技孵化、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双创孵化器基地。

  •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郑东新区同时开工

    据了解,集中开工建设的两所学校分别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供资金用地并建设办学。

  •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

  • 不动产登记“郑东试点”咋样?

    在“郑东试点”,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统一窗口相对而坐,实现业务“并联办理”。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位于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受理郑东新区、白沙托管区范围内与房产交易相关的业务。

  • 不动产登记“郑东试点”近俩月 运行的咋样?

    在“郑东试点”,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统一窗口相对而坐,实现业务“并联办理”。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位于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受理郑东新区、白沙托管区范围内与房产交易相关的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