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宁泽涛闪亮登场 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

2017年09月04日07:1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全运会的游泳比赛昨天进入第四天,已经翘首以盼了很久的粉丝们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男神”登场亮相:河南选手宁泽涛终于正式现身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从上午预赛中的49秒44位居第二,到晚上半决赛中的48秒11名列第一闯入决赛,宁泽涛的表现不仅没有让支持他的人们失望,而且稳定的发挥、出色状态也让人对他在决赛中的表现更加期待。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天津报道

  “包粉”引爆游泳馆

  自从在6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拿到参赛资格之后,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就注定会成为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焦点。而随着在澳洲外训时不断传出成绩提升的好消息,他在全运会表现如何就更引起了外界浓厚的兴趣。

  10多年前,宁泽涛在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开始了自己的游泳生涯,而年初更是一度在省体育场游泳馆训练,对于经常在这里游泳健身的泳客而言,宁泽涛就是一个传奇。早在全运会前,游泳馆专门设立了一个留言簿,以此为渠道,让粉丝们表达对他的祝福和期待,留言簿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而身为一个“现象级”人物,宁泽涛的粉丝群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家乡河南。昨天上午进行的虽然只是预赛,但是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包粉”们就将游泳馆内的气氛营造得格外热烈。除了举起照片、拉起横幅这些“常规动作”之外,粉丝们甚至还为媒体记者精心准备了“礼包”,内含手账本、贴画等物品,还有一封手写体的信,以“一芹之微,聊表寸心”,希望媒体能够对宁泽涛有更多关注和支持。如此细心和周到,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也颇为吃惊,心中也不得不感叹宁泽涛的影响力。

  佳绩让人更期待

  从早上的预赛到晚上的半决赛,宁泽涛都是在粉丝们疯狂的呐喊声中跃入池中的,两次比赛都非常轻松地拿到了小组第一。上午的预赛,他的成绩是49秒44,紧随游出了49秒37的辽宁选手林永庆在全部72名选手中排在第二位。顺利挺进半决赛之后,宁泽涛晚上开始发力,成绩又有了大幅度提升。48秒11,不出意外地位列第一,这个成绩比排在第二位的广东选手余贺新快了1秒多,优势非常明显。后者也是宁泽涛在国内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最有力的竞争者,4年前的全运会,余贺新就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军。

  从宁泽涛半决赛的表现看,正常情况下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取金牌应该没有悬念。而对于经历了去年的奥运会风波,无缘今年世锦赛的他而言,除了金牌,最让人关心的还有他究竟能游多快。48秒11,宁泽涛是昨晚唯一一个游进49秒的选手,这个成绩比起4年前他的首次全运会夺冠,快了0.16秒,如果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也足以进入前六名。相比他自己保持的47秒65的亚洲纪录以及2015年在喀山世锦赛上夺冠的47秒87的成绩,可以说是相差无几。

  去年那场巨大的风波让宁泽涛变得格外谨慎,自从选择复出之后,他就一直远离外界视野,到了天津之后也格外低调。昨天半决赛出场的时候,他也特意戴上帽子,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两次比赛之后,他都婉拒了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多时的记者们的采访,这也让媒体颇有微词。不过对于眼下的他来讲,最重要的还是用实力说话。在今晚的决赛之后,一枚金牌或许能够帮助他打开心扉。

  ■相关新闻

  河南军团 周末收获四银两铜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河南代表团虽然没能再有金牌入账,但选手们同样有着出色表现,共收获了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此外,在群众项目的乒乓球比赛中,河南队也拿到一枚银牌。

  在昨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由孙杨、汪顺、徐嘉余和李朱濠4位世界级运动员组成的浙江队毫无悬念地夺走冠军。在这个项目上,河南队也派出了多名选手和其他省市组成联队,斩获颇丰。有河南运动员参赛的队伍分别获得了银牌、铜牌和第六名。在田径赛场上,张鸿林以13.78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在铅球比赛中,老将王广甫掷除了19.29米的好成绩,拿到一枚银牌,在此前一天的男子铁饼比赛中,魏子栋以56.73米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昨天的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决赛中,河南女子一队在团体决赛中以2∶3惜败于江苏队,获得了银牌。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天津报道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自由泳接力;全运会;银牌;半决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泽涛卫冕战今晚上演

    9月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9月3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后,布朗表示,宁泽涛在预赛里只发挥出75%的实力,相信以他的能力,在9月4日的决赛中,游进48秒应该不在话下。

  • 宁泽涛出场 应援团给力

    一到游泳跳水馆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批背后贴着宁泽涛名字、手拿应援牌的“迷妹”们。在宁泽涛粉丝的朋友圈中,除了他的动态新闻外,今年7月中国游泳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的消息也是“迷妹”们关注的重点,这可能是将宁泽涛拒之门外的中国游泳队未曾想到的。

  • 河南全运健儿蓄势待发 朱婷任旗手宁泽涛受关注

    27日,国人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河南代表团的目标就是位居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今年6月份,刘津茹已经站上了亚洲体操锦标赛冠军的领奖台,成为河南省体操队建队50多年来,第一个获得亚洲成年比赛金牌的运动员。

  • 破短池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全运赛场重现世界级宁泽涛?

    昨日,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宁泽涛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以21秒7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一名,而在8月19日的比赛中,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也拿到了第一名,成绩远远超过亚洲纪录。

  • 宁泽涛惊人表现三点启示:他已重回亚洲超级水准

    宁泽涛在短池赛上一飞冲天,又把自己放在了中国游泳热度榜之上。但宁泽涛夏季赛的最终成绩为49秒67,比孙杨的两个最终成绩都要慢,比朴泰桓更是差距巨大。宁在亚洲短池回到顶级水准,可以证明他在长池也是亚洲顶尖,如若不信,在澳大利亚选个长池赛给大伙游一下便知。

  • “我们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里约之后首!宁泽涛复出战表现出色 获全运会资格

    今日(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在江西赣州进行。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复出参赛,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目前,100米自赛季最佳为英国选手斯科特保持的47秒90,澳大利亚人麦克罗伊以47秒91排在第2位,这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两名能游进48秒的选手。

  • 宁泽涛因伤退出夏季游泳锦标赛100米蝶预赛

    今日(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开赛。本次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后一次预选赛,这也是刚转业至河南队的宁泽涛最后一次冲击全运会的机会。

  • 宁泽涛复出报名三项角逐 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未定

    6月23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江西赣州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冠军宁泽涛的正式复出。一家名为SwimSwam的网站认为,虽然中国国家队出战游泳世锦赛的初步名单中没有宁泽涛的名字,不过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