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运健儿蓄势待发 朱婷任旗手宁泽涛受关注

2017年08月24日15:3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27日,国人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河南代表团的目标就是位居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目前,河南体育健儿肩负家乡人民的重托正在挥汗进行最后的备战,争取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昨日,在河南健儿即将出征全运之际,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临行前向记者详细盘点了河南健儿的夺金热点、具有拿牌的“潜优”项目以及河南代表团的备战情况。

  朱婷担任河南旗手

  在河南代表团中,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当属女排名将朱婷。作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当今中国体坛的偶像级人物,囿于河南女排整体实力,朱婷无法出现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赛场上,而能以旗手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对朱婷同样是莫大的荣誉。河南代表团这样的决定,既是对朱婷的肯定,也能够让万千粉丝在开幕式当晚一睹朱婷的风采。

  据了解,前往天津参加开幕式以及之后比赛的河南代表团共有495名成员,其中运动员292人。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在开幕式当晚,各个代表团要派出由3名旗手和40名运动员组成的方阵参加入场式,而担任我省代表团旗手的就是朱婷。

  今年全运会在设项上进行重大改革,除了增设了19个群众体育项目之外,在竞技体育上也增设了田径、游泳少年组的比赛,马术运动员、自行车运动员跑游全能等项目,最终共设置了33个大项417个小项。诸多项目已经先期举行,随着前天女子跳水运动员马瞳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夺得铜牌,我省运动员到目前为止在竞技体育中已经收获了1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

  宁泽涛回归受关注

  在中国乃至世界,郑州“小鲜肉”宁泽涛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上届全运会,宁泽涛在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双双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为河南游泳翻开了历史新篇章。

  在全运会前,宁泽涛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状态不断提升。日前结束的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全运会开战在即,状态不错的宁泽涛无疑是问鼎50米、100米自由泳这两个项目的最大热门。此外,作为本届全运会的重大改革,4人(含)以下项目允许跨省组队,宁泽涛也有望在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接力项目中与外省选手组队争金。不过,全运会赛事需要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比拼,宁泽涛要想在全运会宣布王者归来,体能需要经得起考验。

  田径一直是竞技赛场上的金牌大户,可以说得田径者得天下。上届全运会上,王广甫和许小令分别在男子铅球、女子跳远项目上夺冠。此次, 作为河南跳远的领军人,许小令在上届全运会之后始终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近年来的亚洲以及国内大赛中,她一直是领奖台的常客。

  传统优势项目夺金点不少

  除了游泳、田径之外,河南代表团的夺金点仍将分布在射击、赛艇、自行车、跆拳道、散打等传统优势项目中。武术散打是河南军团夺金的重点,上届全运会,河南军团收获了男子散打60公斤级金牌,本次的目标是在这一项目上实现卫冕。作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孔洪星近年来在国内外大赛中屡屡夺冠,此次全运会他有望继续捍卫自己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此外,武术项目中的空手道也是河南的优势所在,决赛于今日提前打响,女子-61公斤级的尹笑言,女子+61公斤级的高梦梦,都将向自己的首枚全运金牌发起冲击。作为重竞技项目的跆拳道决赛,上届全运会跆拳道67以上公斤级冠军,广州、仁川两届亚运会冠军郭耘菲也是冲金热门。

  在射击项目中,河南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强大阵容,常静继续披挂上阵的同时,还有19岁的小将史梦瑶。年轻的史梦瑶已经是中国女子气步枪的头号选手,曾多次打破世界青年和成年纪录。河南军团在女子气步枪个人、团体项目上都有夺魁的实力。

  2005年南京全运会,河南自行车队曾收获五金,并实现男子项目的包揽。但近两届全运会,河南均只收获一金。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女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派出的参赛选手敬亚莉、赵宝芳、马梦露、王红都是咱河南姑娘。此次以奥运原班人马出战全运会的河南队,是国内最强的队伍,只要自身不犯错误,这枚金牌十拿九稳。此外,女子争先赛、女子团体竞速赛、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以及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这些项目,河南选手都拥有争冠实力。

  体操期待突破 赛艇有望复兴

  河南体操沉寂多年后,“00后”跳马小将刘津茹改写了河南体操的历史。从全国青年锦标赛到首届青运会,再到全国体操锦标赛,刘津茹一路斩获冠军,一步一个脚印。

  今年6月份,刘津茹已经站上了亚洲体操锦标赛冠军的领奖台,成为河南省体操队建队50多年来,第一个获得亚洲成年比赛金牌的运动员。此次全运会,刘津茹有望在跳马项目上为河南女子体操实现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水上项目曾经是河南体育的强项,但在近四届全运会上均未能问鼎。本次全运会,河南赛艇队经过多年厉兵秣马,已经成长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此次全运会赛艇项目,河南军团共55人出线,将参加21个小项的争夺,其中,在女子八人单桨无舵手队、女子四人双桨队等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我们参赛的宗旨和目的就是展现河南运动健儿风采,树立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河南人形象,让中原更出彩;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争取创造最佳成绩,夺得物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谈到河南健儿参加全运会时,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铿锵有力地说道。 本报记者 刘超峰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全运会;团体追逐赛;女子气步枪;马梦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宁泽涛不能入选游泳世锦赛名单

    新华社6月26日电,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举行期间,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完成了自里约奥运会后的首次比赛,100米自由泳成绩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他随之退出了其余的比赛。

  •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宁泽涛不能入选世锦赛

    新华社6月26日电,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举行期间,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完成了自里约奥运会后的首次比赛,100米自由泳成绩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他随之退出了其余的比赛。

  • “我们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天津见”!宁泽涛退出全国夏季锦标赛

    宁泽涛又一次退赛了。今天上午,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宁泽涛上午游出49秒67的成绩已确保他可以参加天津全运会。

  • 里约之后首!宁泽涛复出战表现出色 获全运会资格

    今日(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继续在江西赣州进行。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复出参赛,以49秒67排名100米自预赛第一名,达到全运会标准。目前,100米自赛季最佳为英国选手斯科特保持的47秒90,澳大利亚人麦克罗伊以47秒91排在第2位,这也是本赛季仅有的两名能游进48秒的选手。

  • 宁泽涛因伤退出夏季游泳锦标赛100米蝶预赛

    今日(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开赛。本次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天津全运会的最后一次预选赛,这也是刚转业至河南队的宁泽涛最后一次冲击全运会的机会。

  • 宁泽涛复出报名三项角逐 能否参加世锦赛仍未定

    6月23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江西赣州进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世界冠军宁泽涛的正式复出。一家名为SwimSwam的网站认为,虽然中国国家队出战游泳世锦赛的初步名单中没有宁泽涛的名字,不过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 宁泽涛确定复出 6月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23日到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这项原本并非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将会因为宁泽涛的出现而备受瞩目——没错,宁泽涛将会以河南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争取全运会决赛资格。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河南游泳中心的确认。

  • 河南游泳中心:宁泽涛已完成转业手续 盼全运会创佳绩

    据了解,去年里约奥运会回来后提出转业的宁泽涛,已于4月底5月初完成全部转业手续,正式从海军体工队落回河南。昨天,有微博曝料宁泽涛将参加6月23日在赣州举行的2017年夏锦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宁泽涛复出!6月下旬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预选赛

    全运会即将在8月底开幕,宁泽涛是否能及时回归赛场已经有了眉目。据微博@网台赣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赣州频道)爆料,记者6月8日从赣州市章贡区体育局确认,6月23日,宁泽涛将前往赣州参加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