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民警跨省抓毒贩 毒贩拿打火机欲燃爆液化气

2017年09月06日07:27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民警找到这名毒贩时,他一手打开液化气罐阀门,一手拿着打火机——

  一人拽腿一人夺罐,拼命制伏他

  溧河警方如今讲述抓捕过程时,仍有些后怕,可是当时却没有一人后退

  头号毒贩躲到天花板里,面对抓捕自己的缉毒民警,他一手打开液化气罐的阀门,一手拿着打火机欲燃爆同归于尽,关键时刻,现场民警没人退缩,上前将其制伏。

  昨天,市公安局溧河派出所经侦禁毒专业大队民警讲述上个月22日到武汉抓捕一个毒贩的过程时,记者仍能感到当时那种紧张的气氛。这个武汉到南阳的贩毒网,在溧河警方三个月的追查下,也被彻底摧毁,800多克毒品被收缴。

  6月份,该大队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得一条贩毒线索。6月20日凌晨1时,民警将正在交易的毒贩刘某当场抓获,搜获毒品180多克。根据刘某的交代,民警当日就直赴武汉,将刘某的上线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出毒品80多克。警方继续向上追踪,得知这些毒品都是武汉的黄某提供的。警方经过两个月的秘密侦查,锁定了黄某在武汉的住所,一张抓捕的大网随即展开。

  8月22日凌晨5时许,民警来到黄某所住的家属院,一组民警隐蔽观察车辆人员进出家属院的情况,另一组民警在家属院外围进行守候,还有一组民警在楼下进行盯梢。

  中午12时许,一个可疑人员走进黄某的家里。“开始行动!”该大队大队长徐奇下达了抓捕命令。民警敲开房门,顺手把一根棍子放在门口处。开门的人见是陌生人,赶忙关门,但因棍子放在门口,门关不上。“都别动,警察!”徐奇冲着屋里的三人喊着,同时掏出了身上的手枪。一名男子拿把菜刀从厨房里跑出来,看到徐奇手里的枪,便乖乖地放下了。头号毒贩黄某当时赤身裸体,他看见警察后慌忙躲了起来。民警冲进屋里,首先控制住两名买毒人员,但是寻找黄某时,却不见了踪影,只是从屋中搜出毒品600多克。

  这是在7楼,黄某能上哪儿去?徐奇搜查卫生间时,看见窗户上有一个洞,仅够一个人出入。“黄某可能从这个洞里逃走了!”徐奇判断。他考虑到事先安排了三组民警已对该家属院形成了包围之势,黄某不可能逃出去,他可能还在这栋楼里,于是决定让民警逐楼逐层逐户搜索。

  几个小时过去了,民警还是没有发现黄某。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一个居民提供了一条线索,当时他看见黄某翻窗出来之后又翻进去了,但说不清楚他到底翻进了哪一家。

  此时,民警发现6楼一家住户阳台的雨搭有凹陷,黄某肯定是踩着雨搭藏在这家屋里了。因为房东上班去了,无法打开房门,民警一直等到下午6时许,女房东终于回来了。徐奇担心她开门后发生意外,就要过钥匙打开房门。6名民警冲进屋里,经过仔细搜查,仍不见黄某的踪迹。

  这时女房东看了一眼窗户说,她记得走的时候是开着的,怎么现在窗户是关着的。此时已是晚上7时,天已经黑了。民警就利用强光手电进行检查,发现有人从窗户翻进来,但却没有翻出去的痕迹。黄某肯定还在这个屋里,民警再次对房屋进行检查。一个民警突然发现,厨房的天花板有搬动的痕迹。徐奇用棍子捣掉一块松动的天花板,往里一看,发现黄某就躲在里面,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背后还放着一个液化气罐。

  看到民警找到了自己,黄某突然打开液化气罐的阀门开始放气,同时晃着手上的打火机。“危险,他放气了!”大家惊呼,但没有一人后退。黄某由于过于惊慌,一条腿伸了出来。一个民警一把抓住他的腿,使劲往外拉,另一个民警趁机夺液化气罐,大家一同把黄某和液化气罐拽了下来。赤身从家里翻窗逃走的黄某,此时竟然穿着一身女人的衣服。

  原来,黄某从自家窗口跳到6楼后,又跳到隔壁家阳台的雨搭上,从窗口翻进屋里。为躲避抓捕,他找了一套女人的衣服穿在身上,然后撬开厨房的天花板,又把一个液化气罐放进去,随后钻进去躲藏在里面。

  徐奇说:“如今想起抓捕的情景都有些后怕。在人员密集的居民楼,如果泄漏的液化气被黄某点着,继而引爆气罐,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生死瞬间,没有一个民警退缩。

文章关键词:毒贩;民警;燃爆;液化气;南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尼将处死7名毒贩 包括4名中国人

    香港“东网”13日援引印尼媒体的报道称,56名囚犯近日被转移至中爪哇的努萨安邦岛监狱,其中有7名被判死刑的毒贩将被处决,其中包括3名中国内地人和1名香港人。

  • 电话求助牵出毒贩 民警坚持不懈将其擒获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经过多方侦查,将涉嫌贩卖毒品在逃的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在濮阳市一宾馆将在校生刘某找到,同时抓获数名社会吸毒人员。

  • 血腥菲律宾 尸横遍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自上任开始,就以“铁腕”手段对毒品贸易进行严厉打击,仅仅7月就有近300名毒贩被击毙。图为一男子被枪杀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街道上,两个女人悲痛地蹲在他身边。

  • 一女毒客举报毒贩售假毒品 要求警方严查

    近日,一个吸毒者向淮南市谢家集区警方举报自己吸食的毒品系假货,要求警方严查售假者。目前,涉嫌吸毒的周某某和“以贩养吸”的毒贩邵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邵某贩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菲律宾一市长让11名毒贩带耻辱标志街头游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如《红字》里的海丝特一样,菲律宾的11名毒贩被迫带上象征耻辱的标志在塔纳万市的大街上游行,上面写着“我是毒贩,不要跟我学”。据悉,这是菲律宾塔纳万市市长安东尼奥·哈利利(Antonio Halili)想出的主意,他打算通过罪犯游行来告诫市民贩毒是可耻的,切勿触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