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印尼拟出狠招打击毒品犯罪 迫使毒贩吸毒至死

2016年03月02日12: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印尼拟出狠招打击毒品犯罪 迫使毒贩“自食其果”至死

  2015年4月29日凌晨,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8名分别来自印尼、尼日利亚、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毒贩于当地时间0时25分在中爪哇省被处死。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拟推出一项新规定,迫使毒贩吸食自己贩卖的毒品,直到死亡。

  印尼国家缉毒局孤注一掷地提出该建议,是为了解决该国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目前印尼境内约有450万吸毒者,平均每天有33人因过量吸食毒品而死亡。印尼警方不得不加强对当地毒贩的突击行动,在最近一起调查中有4人死亡。

  印尼国家缉毒局发言人斯拉梅·普里巴迪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我们必须严肃对待,因为毒品是敌人。”雅加达当地警察局长亨德罗·潘多沃补充说:“我们必须打好这场无处不在的毒品战。他们必须从雅加达的街头消失,并且在印尼全境被根除。”根据新提议,如果印尼公民被抓到贩卖毒品,可由行刑队对其执行死刑。

  有批评者抨击这项计划,他们认为印尼法律并没有严格区分瘾君子和犯罪分子。

  去年11月,印尼禁毒部门曾表示,打算在一座孤岛上修建一座专门关押毒贩的监狱,并将在监狱周边水域部署大量鳄鱼,以防毒贩越狱。

文章关键词:毒贩;印尼;打击毒品犯罪;每日邮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民警跨省抓毒贩 毒贩拿打火机欲燃爆液化气

    徐奇说:“如今想起抓捕的情景都有些后怕。在人员密集的居民楼,如果泄漏的液化气被黄某点着,继而引爆气罐,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生死瞬间,没有一个民警退缩。

  • 毒贩带4岁女儿贩毒被抓

    暑假到了,小霖妈妈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放暑假的小霖,小霖暂时被交给爸爸照顾,爸爸真是“工作”、带娃两不误,多次带着小霖出门交易。

  • 酒吧服务生变毒贩 曾因销量好引得上线来“考察”

    他们(吸毒人员)愿意尝试新东西,外表越花哨,越好携带卖得就越好。今年25岁的李某,曾在长沙解放西某酒吧内打工,在工作中结识了魏某、刘某某等人。

  • 毒贩网上雇人跨境运毒 用GPS实时监控毒车

    一名神秘的毒贩,通过网络工作招聘,安排利用他人运输毒品,让昔日的求职者陷入贩毒的深渊踏上了不归路……

  • 警察抓毒跃上贩毒车 被拖行一公里终将毒贩逼停

    6月10日晚上18时左右,涪陵刑警荔枝责任大队民警根据有效线索,获悉贩毒嫌疑人刘某将于当日19时左右在涪陵区马武镇某处进行毒品交易,当即决定前往抓捕。按照计划,将敞篷车开到嫌疑人汽车前方进行阻挡,另一辆车紧逼其后,前后夹击,先阻段毒贩逃跑线路,再进行抓捕。

  • “被枪毙毒贩”来到丽江中院 所有工作人员都吓一跳

    这名38岁的河南男子在过去3年间多次被公安机关抓捕,随后又被放回。他告诉澎湃新闻,不管他走到哪里,只要一使用身份证,很快就会有警察来将他带走。

  • 外媒:印尼将处死7名毒贩 包括4名中国人

    香港“东网”13日援引印尼媒体的报道称,56名囚犯近日被转移至中爪哇的努萨安邦岛监狱,其中有7名被判死刑的毒贩将被处决,其中包括3名中国内地人和1名香港人。

  • 电话求助牵出毒贩 民警坚持不懈将其擒获

    近日,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经过多方侦查,将涉嫌贩卖毒品在逃的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在濮阳市一宾馆将在校生刘某找到,同时抓获数名社会吸毒人员。

  • 血腥菲律宾 尸横遍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自上任开始,就以“铁腕”手段对毒品贸易进行严厉打击,仅仅7月就有近300名毒贩被击毙。图为一男子被枪杀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街道上,两个女人悲痛地蹲在他身边。

  • 一女毒客举报毒贩售假毒品 要求警方严查

    近日,一个吸毒者向淮南市谢家集区警方举报自己吸食的毒品系假货,要求警方严查售假者。目前,涉嫌吸毒的周某某和“以贩养吸”的毒贩邵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邵某贩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菲律宾一市长让11名毒贩带耻辱标志街头游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如《红字》里的海丝特一样,菲律宾的11名毒贩被迫带上象征耻辱的标志在塔纳万市的大街上游行,上面写着“我是毒贩,不要跟我学”。据悉,这是菲律宾塔纳万市市长安东尼奥·哈利利(Antonio Halili)想出的主意,他打算通过罪犯游行来告诫市民贩毒是可耻的,切勿触碰。

  • 公安局长江边散步遇可疑纸箱 “踢”出一窝毒贩

    湖北宜昌一位公安局长在江边散步时,看到一个可疑纸箱后踢了一脚,意外发现有人用鞋底藏毒的方式贩毒,将该毒贩抓获后,警方又顺藤摸瓜抓获一广东毒枭。

  • 云南一武警边防队长追捕持枪毒贩时遭枪击身亡

    39岁的他倒下了,倒在南疆边陲的缉毒战场。3月7日,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普洱支队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壮烈牺牲。当日,该大队官兵奉命在江城县康平镇坝卡一带查缉毒品时,发现3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

  • 毒贩夫妻驾车疯狂冲卡 丈夫被警方击毙

    广西钦州市公安局24日对外公布称,钦州警方组织警力设卡堵截涉嫌贩卖毒品车辆时,一嫌疑车辆疯狂冲卡危及民警生命安全,执勤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嫌疑人方某击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 男子为讨要毒品 送女性朋友给“大哥”强奸

    还没到三十岁的孙某为了讨好“大哥”李某江,借机讨要毒品,便带自己的一位女性朋友张女士来到李某江的住处,谁知张女士当晚被李某江强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