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已发放大气污染举报奖27万元 举报微信号下月上线

2017年09月07日14: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收官之年,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发生频次高、污染重。郑州市环境保护局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以来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有奖举报落实情况。据介绍,今年郑州市针对环境违法案件已经罚款了860万元,已发放有奖举报奖金27万多元。

  【处罚】

  全市环境违法处罚金额达860万元泰祥电厂被罚了50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郑州环保系统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1~8月份,全市新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7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69份,罚款金额860万元。

  其中,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7份,罚款金额178万元;各县(市、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92份,罚款金额682万元;全市移交公安机关案件3起,全市查封、扣押环境违法案件2起。

  环保局还公布了一些典型案件。二七区环保局对郑州市天地彩印有限公司未批先建投入生产拒不停止生产且有续建行为的违法事实,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企业法人实施行政拘留7日。

  新密市环保局针对郑州银河纸业有限公司和新密市银利机制沙厂均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行为,分别对企业实施了查封,并各实施罚款10万元,同时将两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分别对郑州银河纸业有限公司和新密市银利机制沙厂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5日。

  新密市环保局针对郑州华丰工贸纸业有限公司拒绝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的违法行为,给该单位下达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新郑市环保局对新郑汴京啤酒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拆除燃煤供热锅炉的违法行为罚款10万元。

  郑州市环保局对郑州泰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因启机过程中设施故障导致二氧化硫超标的行为,罚款50万元。

  【举报】

  有奖举报已兑现27万多元奖金举报微信号下月上线

  环境保护不是环保局一个部门的事。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郑环攻坚办〔2017〕49号),于5月27日正式实施,至今已3个多月。

  自5月27日大气有奖举报开展以来,截至8月31日,郑州市12369环保热线共受理举报电话20061个(涉及有奖举报电话7278个)。经初步审核,受理符合有奖举报范围的案件2750件(其中微信举报1829件,电话举报921件)。全市落实大气污染有奖举报累计539件(500元的案件527件;1000元的案件12件),已发放奖金275500元。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说,目前的有奖举报奖金兑换,主要还是现金方式。目前他们注册的“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公众号已经认证成功,且已上线,在调试阶段。微信每天接受的投诉从原来的50件,增加到了现在的每日500多件。

  预计到今年10月,该微信公众号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郑州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反映与环境污染相关的问题。环保部门一经核实投诉线索,将通过发放红包的方式,支付市民的举报奖金。

  另外,据介绍,环保和公安交警部门抽调人员联合执法,在市区设立四个相对固定的机动车尾气监测站点,开展对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道路机动车,特别是重型柴油车和渣土车的尾气排放抽检。截至目前,郑州市区共累计抽测道路行驶车辆2019辆,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446份,复检合格410辆。逾期未治理复检的车辆,被依法处以500元罚款。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微信;发放奖金;大气污染举报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