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蓝天数同比增22天 PM10、PM2.5平均浓度均下降

2016年11月17日06:5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天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截至10月25日,今年全省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175天,同比增加22天。

  PM10、PM2.5平均浓度均下降

  数据显示,全省空气质量检测指标全面改善,1月1日至10月25日,全省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175天,同比增加22天;全省PM10、PM2.5的平均浓度也均有下降。

  其中,扬尘污染治理方面,省辖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均达80%以上,县级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均达50%以上。

  机动车治理方面,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20万辆,完成率92%,淘汰老旧车42.4万辆,已超额完成任务。

  饮用水达标率接近100%

  2016年1月至9月,全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分别为99.8%、100%。

  在推进省级生态县、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中,我省组织完成了新密市、滑县的考核验收工作,目前新密市已经被命名为省级生态市,滑县目前待审议公示。

  重拳治污,全省问责2062人

  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相关工作人员的认真落实,我省实行了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政策,特别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我省不断加大督政问责的力度,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对2062人进行了问责,其中组织处理62人、党纪处分474人,政纪处分461人。

  今年1月至9月,全省共立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3172起,已下达处罚决定2558起,罚款金额29495.003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我省;环境空气;环境状况;立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