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考研报名即将启动 近百所高校郑大练摊儿

2017年09月11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8年考研报名即将启动 近百所高校郑大练摊儿

  2018年考研报名即将启动,为实现招生信息的双向流动与资源匹配,搭建学生与高校之间的沟通平台,9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河南专场在郑州大学举行,近百个研究生招生单位为河南学子带来最新的考研信息。与往年相比,明年的政策总体保持稳定,不过,仍有一些细节变化,提醒广大考生留意。

  风向 郑大、河大招生规模均稳中有升

  作为省内绝对的研究生招生大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咨询台前尤其热闹。

  “郑大的招生规模将稳中有升。”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介绍,2017年,郑州大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招录5500多人,预计明年能增加400人左右。博士研究生方面,希望较2017年的297人有更大的增长和突破。据悉,郑大在博士生培养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除了提供高于国家标准的奖助学金之外,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途径和机会也很多,出国深造的比例在地方院校中名列前茅。未来,郑大对优秀的推免生会优中选优,选出好苗子作为硕博连读的重点培养对象。“用硕博连读的方式,5年可以读完硕士和博士,这样就相当于直博生,既节省了学习时间,又能进行相对连贯的科研”。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介绍,河大明年的招生规模会略有增加,预计硕士增加5%左右,博士增加15%左右。硕博招生总数预计会达到3200人,其中硕士3050人左右,专硕和学硕约1∶1。赵成新表示,近几年,专业硕士的认可度越来越大,MBA、MPA、法硕,尤其是建筑、临床医学等专业,专硕比学硕更受欢迎。

  提醒 重复报名无效,推免生参加统考将取消录取资格

  以前有部分考生在报名期间对自己的目标院校不太明确,会提交两份志愿,还有一些非应届生填了两份志愿,报考点一个选择了户籍所在地,另一个选了非户籍所在地。明年报名,这种情况行不通了。新政规定,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硕士统考考生和推免生在不同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与往年相比,明年对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同学参加统考的要求又多了一句话“否则取消推免资格”。这部分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大;考研信息;报名信息;考研报名;高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大迎来1.82万新生 文艺范!这里有“别人家的食堂”

    金秋九月,又到了新生入学的日子。据悉,今年郑大录取本科新生约13300人,其中不乏“00后”,年龄最大的本科新生31岁,考入该校机械工程学院。

  • 携手郑大,论道名家 百余企业家共聚美创

    6月17日,“携手郑大,论道名家”健康讲坛第一季在美创国际招商中心如约举行,一百余位中原企业家、政府领导集聚一堂,解密生命密码,共论健康之道。

  • 郑大今年计划招生13300人 在豫招8663人

    郑州大学2017年招生计划公布。郑大今年新增一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机械工程(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托特分校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2017年郑州大学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总计划为280人,较2016年增加40人。

  • 郑大年度“读书报告”出炉 一年平均每人读了6.17本书

    昨日,郑州大学发布2016年图书馆借阅数据报告,过去的一年中,郑大学子共在该校图书馆借了447947本书,平均每人每年看书册数约6.17本。统计显示, 2016年郑州大学四校区图书流通数量:借书总量461729册,还书总量488068册,总续借册数54203册,总预约369册,通借通还21328册,借还书总量1025328册。

  • 郑大“双十一”消费3510万 8万包裹领跑全国高校

    随着“双十一”的结束,网购物流配送的“热浪”也随之到来。一下课,各个高校的学生剁手党们便立即把快递点围了个水泄不通,部分学校的取货点甚至堆起了小山,场面壮观。

  • 今年8780名河南考生上郑大 明年将招港澳台学子

    河南高招录取现场消息,郑州大学2016年在我省高招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8780人,包括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按照计划,郑大2016级新生录取通知自7月23日开始寄送,一同寄出的还包括新生须知、校园攻略、校园地图以及助学政策。

  • 郑大校长给两万名毕业生上“最后一课”谈“坚韧”

    刘炯天说,荷球队教练马襄城10年里不断克服病魔侵扰,带领荷球队勇往直前、不断拼搏,终在第十届世界荷球锦标赛获得世界第七名,创造郑大荷球精神。

  • 郑大自主招生测试时间调整为19日

    记者从郑大招生办获悉,原定于6月12日进行的选拔测试调整为6月19日(周日),测试地点是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 一本招生计划13300人

    高考在即,河南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郑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大获悉,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冶金工程、康复治疗学,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60人,40人。

  • 郑大在读博士脑死亡后身体器官连救4人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靳军华今年36岁,是郑州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外科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毕业后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