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大年度“读书报告”出炉 一年平均每人读了6.17本书

2017年02月21日07:0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 昨日,郑州大学发布2016年图书馆借阅数据报告,过去的一年中,郑大学子共在该校图书馆借了447947本书,平均每人每年看书册数约6.17本。

  统计显示, 2016年郑州大学四校区图书流通数量:借书总量461729册,还书总量488068册,总续借册数54203册,总预约369册,通借通还21328册,借还书总量1025328册。

  根据借阅排行榜显示,排在读书榜前列的“学霸”读书量非常抢眼。其中,郑大历史学院历史学专业的石中玉以一年借阅218本的“战绩”位列榜首,也就是说,这名“学霸”平均三天就要读完两本书。紧随其后的是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荣,以年借阅197本书的成绩排名第二。

  郑大学子们最爱读的是哪些书籍?统计显示:社科类图书排行榜中,最受欢迎的是《明朝那些事儿》,被借阅106次;《史努比漫画全集》以66次的借阅量位列第二;第三名是《民法学说与判例研究》,全年共被借阅60次。

  自科类图书排行榜:第一名《Б. П. 吉米多维奇数学分析习题全解》、第二名《实用人体解剖彩色图谱》、第三名《波谱分析教程》。

  文艺类图书排行榜,前5名分别是《烽火戏诸侯》《藏地密码:追寻藏传佛教千年秘史》《源氏物语》《杨绛文集》《大秦帝国》。

文章关键词:郑大;大秦帝国;读书报告;学霸;学院历史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大“双十一”消费3510万 8万包裹领跑全国高校

    随着“双十一”的结束,网购物流配送的“热浪”也随之到来。一下课,各个高校的学生剁手党们便立即把快递点围了个水泄不通,部分学校的取货点甚至堆起了小山,场面壮观。

  • 今年8780名河南考生上郑大 明年将招港澳台学子

    河南高招录取现场消息,郑州大学2016年在我省高招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8780人,包括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按照计划,郑大2016级新生录取通知自7月23日开始寄送,一同寄出的还包括新生须知、校园攻略、校园地图以及助学政策。

  • 郑大校长给两万名毕业生上“最后一课”谈“坚韧”

    刘炯天说,荷球队教练马襄城10年里不断克服病魔侵扰,带领荷球队勇往直前、不断拼搏,终在第十届世界荷球锦标赛获得世界第七名,创造郑大荷球精神。

  • 郑大自主招生测试时间调整为19日

    记者从郑大招生办获悉,原定于6月12日进行的选拔测试调整为6月19日(周日),测试地点是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 郑大今年取消二本 一本招生计划13300人

    高考在即,河南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郑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大获悉,郑州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1330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网络与新媒体、冶金工程、康复治疗学,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60人,40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