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捡来银行卡取钱2万元 夫妻二人被判刑

2017年09月14日14: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2016年12月18日晚,王甲在濮阳县某路口捡到一个钱包,内有魏某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等物品。王甲将此事告诉其丈夫王乙后,二人经商议决定破解密码,将银行卡中的现金取出。次日,王甲先到濮阳县城某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尝试输入密码取款未果。随后,王乙在濮阳县的另一个银行自助取款机上输入了魏某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破解密码成功。接着,王乙就将魏某银行卡中的存款取走了2万元。案发后,赃款被追回并已发还给被害人魏某。

  王甲、王乙夫妇二人认为,他们是从捡到的银行卡上取的钱,银行卡不是非法得来的,不应被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

  结果

  濮阳县法院经审理,以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甲和王乙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拘役5个月,缓刑1年;并均处以罚金2万元。

  法理解析

  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王甲、王乙夫妇是拾得的银行卡,可银行卡是他人的,二人破解密码后以他人名义取得卡上的钱财,即是冒用他人信用卡的行为。依据刑法的规定,王甲和王乙已触犯信用卡诈骗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提醒

  该案的主审法官提醒广大读者,即使是捡来的银行卡,也不要随意破解其密码,更不能妄图贪占小便宜而盗刷乱刷他人的银行卡,否则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李梦扬通讯员孙伯韬张芳)

文章关键词:银行卡;王乙;判刑;二人;取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银行卡1小时内被盗刷280笔 银行:表示同情

    ”昨日,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3天前他的农行卡内钱被盗刷一空,他质疑农行防御系统有缺陷。王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后,介于涉案金额较大,案件交由岐山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调查。

  • 银行卡主动免年费服务疑似“喜新厌旧”

    如今期限已至,是否所有的达标市民都能享受到免费午餐?带着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记者发现,部分银行对于新旧客户的免费服务门槛不一致,疑似“喜新厌旧”。

  • 银行卡免年费3年仍有储户不知情

    自2014年8月份起,监管部门就已经要求银行对于符合一定要求的银行卡免除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是这一规定在执行中被打折——部分银行未能及时告知,结果就是三年来仍有部分储户对此一无所知,自然也不会主动去申请。

  • 倒卖银行卡非“灰色地带”,就是犯罪

    刑法上“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以及“买卖居民身份证件罪”已很明确,现在需要的是法律的刚性执行,别把这些再看成“灰色”的,它就是犯罪。

  • 银行卡遭盗刷 哪些证据应尽快获取

    法官建议,发现账户异常变动时,持卡人应做到“三个尽快”:尽快到最近的发卡行服务网点ATM机或银行营业场所证明人卡未分离;尽快致电发卡行客服电话,办理临时挂失;尽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 蹊跷!男子丢失身份证 名下多24张银行卡

    河南男子小党近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房贷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6张邮政银行卡,因为办卡张数超过6张,他已办不了新卡办房贷。在小党的多次要求下,中国工商银行潍坊青州支行将他名下银行卡的办卡存照发送到郑州。

  • 银行卡不同导致了延误 说明情况后得到退费

    “柘城县人社局说以前所交新农保的养老金会退给我,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收到钱……”张先生说,按照柘城县人社局的要求开了相关的证明,也登记了卡号,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结果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收到应退的钱,“不知道为何自己在提交了相关的手续后,迟迟没有领到退回的新农保养老金参保费,希望帮办能提供帮助!”

  • 女子银行卡取完钱不管 50元年费8年变成5千元欠费

    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名下银行卡成了空卡,用户最好尽早到银行网点销户处理。

  •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刷近两万元

    杨先生称,2014年12月15日10时,他收到署名为建设银行的3次手机短信提醒,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分别支出9010元、10000元、360元。于是,他赶紧查看钱包,发现银行卡安然无恙地在自己钱包里,自己也没有在网上购物消费,怎么会有这么大笔的支出呢?杨先生当即赶到银行挂失并报警。

  • 靠个人力量追回盗刷款让谁汗颜?

    在报纸上看到别人的储蓄卡被盗刷,就主动将自己追回盗刷款的经验进行分享,这位尤女士的风格值得肯定,从她的讲述看,她和石女士的遭遇基本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