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被约谈 郑州市区暂停投放单车

2017年09月14日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本报讯哪里的人对共享单车的喜爱度最高?从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统计结果可以看出,郑州、南京、深圳三城饱和度排名前三,郑州的共享单车用户,人均使用单车2.3次。不过,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很多问题。针对市民反映最多的乱停乱放、退押金麻烦等问题,昨日上午,郑州市交通委、城管局、公安局在交通委二楼会议室对摩拜、ofo小黄车、酷骑、轻力、易购宝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约谈。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目前共享单车投放量为39万辆,除去损坏、丢失等因素,修正后的投放量为25.86万辆。郑州共享单车用户总人数为113.72万,约占常住人口的12%。

  在共享单车深受欢迎的同时,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问题也渐渐浮现。9月5日上午,郑州市市长程志明在全市“双迎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市交运委、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督促其遵守城市管理规则,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坚决清除。

  约谈会上,郑州市政府部门再次提出,要控制新投放共享单车的数量。根据目前市场运营情况,政府要求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所有运营企业暂停市区共享单车的投放。同时,运营企业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工作,加强互联互通,加强信息报送与共享,尽快实现运营信息与相关管理部门的信息共享。

  针对乱停放的问题,郑州市政府部门提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抓紧研究推进“电子围栏”技术,建立“禁停区”负面清单措施。

  什么是“电子围栏”技术?记者了解到,“电子围栏”比现在用白线划定的停车区域精确,而且共享单车只能停在框内,否则不能还车。

  此外,郑州市政府部门还提出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落实车辆投放和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车辆投放精细化管理,规范骑行者骑行和停放行为。建立共享单车信用体系,制定信用制度,对共享单车骑行人实施奖惩。

  针对大河报之前曝光的“单车退押金,迟迟不到账”的问题,郑州市政府部门要求,运营企业要完善服务制度,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畅通用户退押金渠道。

文章关键词:摩拜;单车;运营企业;ofo;电子围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现新型共享单车 可边骑边给手机充电

    车把中间有手机充电支架,下方连接着3根充电线。记者发现,该单车虽然开锁即可充电,但是充电速度缓慢,同时连接之后手机数据会不会泄露,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随即,记者在线交了298元押金,体验了一把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

  • 郑州街头现新型共享单车 可边骑车边充电

    车把中间有手机充电支架,下方连接着3根充电线。记者发现,该单车虽然开锁即可充电,但是充电速度缓慢,同时连接之后手机数据会不会泄露,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随即,记者在线交了298元押金,体验了一把可给手机充电的共享单车。

  • 10个郑州人就有1个用共享单车 用户人均使用超2次

    9月7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统计结果,郑州、南京、深圳三城饱和度排名前三,其次分别是杭州、上海、武汉、广州、福州。河南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讲师董中昱。

  • 共享单车打响“免押金”大战!ofo宣布郑州等6城市免押金

    另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另需看到,共享单车双巨头此轮上演的免押金大战,是补贴赛、“免费周”、“一元月卡”等活动的对抗升级。

  • 网站发文"摩拜陷诚信危机"被诉 摩拜公司索赔百万

    认为匿名文章《摩拜深陷三大诚信危机》诋毁了摩拜,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起诉发布网站索赔百万元。8月23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名誉权纠纷案。

  • 郑州交警联合ofo、摩拜 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进行整治

    8月24日,在郑州市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郑州市交警支队与共享单车企业郑州工作人员联合,对共享单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三教育一采集”,联合治理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数名共享单车骑行者以及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因交通违法被拦下接受处罚,接受教育后穿上小马甲体验临时交通疏导。

  • 摩拜被诉侵害发明专利案开庭 原告要求赔偿50万

    8月16日上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胡某诉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胡某要求判令被告停止制造、使用摩拜单车锁控制系统,销毁已投放市场上的锁具,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 郑州摩拜单车现大面积开锁故障 有市民上班迟到无奈跑步上班

    昨日上午9时40分,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摩拜单车mobike回应称,“今天早上我们注意到,有用户上报了摩拜单车无法开锁的故障。

  • 郑州火车站周边共享单车占道5分钟清理 暂停新车投放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 郑州三家共享单车公司递交整改方案 暂停火车站周边新车投放

    王杨认为,3家企业的整改态度是积极的,目前政府职能部门已经与企业展开联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酷骑单车明确表示“针对该区域严禁投放”,称已在6月初暂停投放新车,下一步将全力配合警方的工作,建立健全酷骑单车巡查维护制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