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交运部门发布高速出行“宝典”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8天

2017年09月18日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9月1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7年国庆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发卡、不收费,收费站拥堵情况将大幅减少,更多的拥堵将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与收费站的连接公路。

  同时,全省还能享受到除高速免费以外的其他优惠政策:从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中原通ETC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行驶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享受先收费后补贴、高速往返免费的政策优惠;2017年9月17日8时起,洛阳豫C牌照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2017年8月19日至2017年10月20日,从河南境内任意高速出发,中转新安县下站,自驾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赴黛眉山旅游的实际购票者,黛眉山景区就地报销当日过路费。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特别提醒,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以汽车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点为准。即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为下次使用ETC带来不便。

  据悉,目前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开通并投入使用,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K703+728处可直达园博园。(记者 董娉)

文章关键词:小型客车;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黛眉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除夕至初六北京市域内所有公路对小客车高速免费

    法制晚报讯2017年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7年1月27日(除夕)0时至2月2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 小型客车十一免费上高速 河南发布景区出行指南

  • 国庆节小型客车跑高速免费实行不发通行卡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国庆节假期免通行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国庆节小型客车跑高速继续免费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国庆节假期免通行费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今年国庆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提醒避开拥堵路段

    如果小型客车免费结束时间(10月7日24:00)前还没有结束行程,需要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省交通运输厅也特别提醒,根据郑州市周边以往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经验,10月1日、6日、7日9:00~11:00、17:00~19:00将是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称国庆期间小型客车跑高速免费

    9月2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节期间小型客车跑高速公路继续免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

  • 五一小型客车高速免费

    今年五一假期,小型客车走高速仍然免费通行,免费时间统一确定为2013年4月29日零时起至2013年5月1日24时结束。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将增开7对高铁列车。郑州铁路局还加开了到洛阳、许昌、三门峡、南阳等城市的旅游临客。

  • 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公路通行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

  • 清明节小长假 小客车走高速免费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省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

  • 走高速避开四个施工点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放假期间,河北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京哈高速191KM至194KM处(迁安段),因迁安支线互通京哈高速施工需由辅道通行;124KM处(唐山段),因地方道路跨越京哈高速施工需借道通行。

  • 河南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2013年2月9日0:00起至2月15日24:00,我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道口将不发通行卡抬杠放行。与此同时,交通繁忙的收费站将为小型客车设置免费专用通道,免费小型客车在通过收费站时,应配合执勤民警或工作人员的交通指挥,行驶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 安徽六安客车货车相撞已致5死16伤

    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了解到,12月5日下午13时40分左右,在105国道六安境内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型客车迎面相撞的交通事故,目前已致5人死亡16人受伤。据了解,事故发生在105国道1104km+200m处,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城南镇路段,一辆运煤的大货车与一辆小型客车迎面相撞,造成3人当场死亡,后有两人在送医之后抢救无效死亡。

  • 全国高速公路实施“抬杆不发卡”

    车主李先生:领卡、发卡和缴费的时间,基本上一个能节约一分钟时间,提高通行效率了,忙的高速路口会好一些。“抬杆不发卡”措施的实施,将大大增强高速沿线各收费站车辆的通行能力。

  • 双节期间高速小客车免费

    9月30日0:02分,一辆山西牌照的越野车驶入郑州市郑州新区收费站的道口,成为国庆长假该收费站第一辆免费通行车辆,该站工作人员为车主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 假期免费时段将结束 可就近下高速再进

    今年7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不要赶”是指10月7日24:00前驶近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千万不要为赶时间而超速行驶,以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