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还看今朝”浓缩河南脱贫:数风流人物还看共产党人

2017年09月16日08:06  来源:航空港在线

5034

  近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政论片《让改革落地生根》连续引起央视关注。9月15日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又一次播发了一条河南广播电视台参与采访的新闻——《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还看今朝 我们这样甩掉贫困帽子》。伴随着这条3分52秒新闻播出,全国观众通过镜头,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了咱河南的脱贫攻坚。

  央视新闻联播的这条新闻,从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开始,娓娓道来,讲述起了一则关于兰考县脱贫户”闫春光的故事。

  最近天气渐凉,却正是进鸡苗的好时候,兰考张庄村村民闫春光一口气买来1万只鸡苗。而在四年前,闫春光说起养鸡还心有余悸。

  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地处风口,闫春光家的6亩地好一茬坏一茬,2013年,他用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办了个养鸡场,但没想到,一场禽流感3000多只鸡全死光了。

  党中央在全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之后,贫困户闫春光的生活迎来“春光”。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考察,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

  之后,为落实总书记要求,河南立下了脱贫军令状:到2020年全部消灭绝对贫困。而深受鼓舞的国家级贫困县兰考,决心将时间表提前,用三年脱贫摘帽。

  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说,总书记到兰考来,对兰考、对大家是极大鼓舞,但是对兰考的干部来讲,也是很大的压力。

  接下来的时间,河南全省的脱贫攻坚战冲锋号正式吹响。全省各地转移就业、产业扶持、易地搬迁、因地制宜……多策并举;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交通扶贫等专项扶贫同时展开。

  在接受此次采访时,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说:“资源整合、力量整合,更为有效地为群众特别是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来服务。”

  针对贫困户想干事却没钱,干事又扛不了风险等问题,河南由财政出资建立扶贫信贷风险补偿金,贷款免抵押、免担保,享受全额贴息;财政有针对性地给特色农业项目上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也有相应理赔。

  一揽子扶贫新政,让闫春光前后拿到了20多万贴息贷款,而且有了灾害保险,养鸡场再次开张,今年他家的收入有望达到10多万。而一揽子扶贫新政让兰考——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一家一户、一村一镇开始脱贫,到今年3月27日,河南正式宣布,兰考率先脱贫摘帽。

  近年来,河南全省2.8万名干部蹲点驻村,不拔穷根不撤退。一大批特色扶贫产业落地,河南全省210多万贫困人口找到产业项目。通过劳务协作、对外输出、自主创业等方式,河南全省转移就业88.25万贫困人口。十八大以来,河南省有4840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470万农村贫困人口甩掉了穷帽子。

文章关键词:央视;河南脱贫;还看今朝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315晚会曝光7大问题:互动百科耐克等被点名

    其中包括互动百科成虚假广告“垃圾站”;无印良品、永旺超市等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饲料企业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三无体检队”为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耐克所售产品与描述不符等,种种侵权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 郑州紧急查封央视“3.15”曝光三家企业

    综合郑州官方16日消息,该市已紧急查封了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曝光的三家涉事企业,其中包括那家走进百所学校给数万名孩子进行体检的“三无”公司。

  • 郑州市迅速行动依法查处 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

    昨晚,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播出了郑州市金水区郑州科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违规违法诊疗和销售等问题,新郑市郑州百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新密市河南新纪元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在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现象。

  • 河南姑娘登央视舞台 一曲箜篌弄元宵

    在初中时的鲁璐第一次接触箜篌之后,就爱上了这个乐器,从此和箜篌结下不解之缘。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鲁璐将和众多大腕一同演出,到时候,大家就可以一睹咱们这位年轻的箜篌传承者的风采。

  • 央视重磅推出仰韶儿女欢庆新年的大型专题节目《仰韶源头闹新春》 快来目睹精彩

    2017年春节前夕,中央电视台《东西南北过大年》摄制组专程奔赴我县就踩高跷、敲锣鼓、演大戏等民俗活动进行拍摄,经后期精心制作,命名为《仰韶源头闹新春》,该栏目已于 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23:46在CCTV-10科教频道首次播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