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共享单车已经带动10万人就业

2017年09月12日10:34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9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到2017年7月,国内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约1600万辆,带动10万人就业。

  报告称,目前我国共享单车全行业日订单5000万单左右。平均每辆共享单车的骑行频次达到3.125次。

  从需求方面看,到2017年6月,国内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达到1.06亿,占全国网民的14.11%。

  从市场融资情况看,2017年上半年内,共享单车以22起融资成为分享经济领域内融资事件数最多的细分领域,融资额达到104.33亿元。

  同时,共享单车还作为中国本土创新的一张名片,被誉为互联网时代“新四大发明”之一、“中国民族品牌”,并走出国门“骑”向世界。以ofo小黄车为例,目前已经进入9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连接全球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单,提供了超过30亿次的出行服务。

  报告称,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月-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的1%,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就业;市场融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单车大举投放 郑州公共自行车还好吗

    截至今天,郑东新区的公共自行车已经运行了666天。在一段时间里,这1000辆自行车解决了CBD上班族的域内通勤问题。但随着今春共享单车在郑州大举投放,一夜之间,公共自行车似乎被挤到了“墙角”。

  • 监管发力 给共享单车找公众利益平衡

    至今,全国已有7个城市宣布禁止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平台的新增投放。共享单车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从时尚新潮事物迅速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

  • 广州今起严禁共享单车投放 敦促企业派人搬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摄  被丢弃在河涌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对此,市交通部门曾多次要求各平台企业加大运维投入,在做好现场秩序管理前严禁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要求新成立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业委员会(广州)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加快推动行业规则和标准的建立。

  • 共享单车投放"急刹车" 深沪等暂停投放

    狂飙竞速的共享单车行业,终于在城市空间的瓶颈制约下被迫“急刹车”,将各种绚丽色彩瓜分殆尽的互联网单车企业,也从跑马圈地的粗放式经营转入更具挑战性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 共享单车法规出台 共享电动自行车或折翼

    《指导意见》肯定了共享单车的积极作用,提出鼓励与多角度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以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指导意见》亦明确不支持共享电动自行车,似乎将对尚处发展初期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平台带来较大打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