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男子带大学生办理入户被拒 随后被当场控制

2017年09月29日07: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9月26日,一男子拿着几份《职工劳动合同》,带着一帮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进行入户,这看起来原本符合程序的流程,为啥会被丰产路公安分局户籍办证大厅民警当场拒绝,带队男子还被当场控制?

  原来,男子以能够“办理”郑州市户口为由,偷挪公司公章与这些年轻人签署劳动合同,并向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一人收取6000元钱“好处费”。其实大学生落户郑州政策很优惠,且不花一分钱。

  办理入户手续,这位频频抢答的“领导”引起民警怀疑

  9月26日下午3点,一男子带着三女一男来到丰产路公安分局户籍办证大厅进行入户申请。

  随后,三男一女相继被叫号,在四个窗口一字排开办理业务。

  “你们公司具体在什么位置?”“你们公司具体是做什么业务?”“你在公司工作了多久?”面对工作人员的简单询问,四人慌了神,一个个开始拿出手机搜索起来。

  而带着他们来的男子一会在这个窗口回答“搞装修的”,一会又到另一个窗口回答“刚参加工作”。

  怎么都不愿离开的男子,最后想走却走不了了

  “我是他们领导,我比较了解情况。”男子的举动引起了工作人员怀疑,他们要求男子暂时离开,不要妨碍工作人员正常的询问,可是男子说什么都不愿意离开,仍是抢答各种问题。

  当谈及作为同事,他们互相之间都叫什么名字时?四人互望一眼,支支吾吾半天也答不上来。抢答的男子见状欲转身离开,不想已被身后的民警拦住。

  男子:

  利用大家想入户买房心理,私签《职工劳动合同》牟利

  男子马某某,1990年生,洛阳人。马某某两年前顺利在“河南一分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业,因为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很受领导重视,没多久便被提拔为月薪6000元的业务经理,同时还负责公司的具体采购,并握有公司的公章。

  今年9月份,他建立了一个“入户购房”QQ群,在群里大肆宣传自己可以解决郑州户口,帮助外地人在郑购房。

  很快,四名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就被他吸引。马某某向每人收取了6000元好处费,在网上下载了四份劳务合同模板,替四人填写了基本信息,还依次摁下了自己的手印,并偷偷盖上自己单位的公章。

  就这样,四人约好在9月26日到丰产路公安分局户籍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结果就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警方:

  对四名涉世未深的刚毕业大学生,免于行政处罚

  据丰产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吴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目前,马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经办案民警请示上级领导,鉴于四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涉世未深,主观意图只是入户买房,决定进行警告处理,免于行政处罚。

  提醒: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办理郑州入户很简单

  据丰产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杨景新介绍,应届毕业生凭毕业证、迁移证、就业报到证,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办理。

  非应届毕业生凭毕业证、迁移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办理。

  “办理这类业务其实是不需要费用的,很多人可能对政策不了解,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杨景新说,为了防止有人钻空子,他们会现场对申请者进行简单询问,然后通知社区民警进行详细调查。(记者 张玉东)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男子;郑州;控制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创新创业调查:首选二线城市

    报告显示,42.08%的学生认为创新创业能使个人获得不断地成长和发展,28.32%的学生认为创新创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

  • 大学生打工一个月老板只给300元 无奈微博讨薪

    24日,一位长春网友发微博称:“我是一个普通学生,今年暑假为了挣点生活费,我一个假期没回家,在一个叫人民公社大锅饭的饭店打工,只干了一个月,没有签署劳动合同。直到开学,我辞职,老板只给了我300元工资……我该怎么办?

  • 学生美容贷陷阱:15分钟审批 贷款被抽成

    近一两年,从事医美分期的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国内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机构通过与之合作,大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贷款业务,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医美分期产业链。

  • 大学生美容贷:15分钟审批 贷款被抽成

    近一两年,从事医美分期的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国内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机构通过与之合作,大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贷款业务,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医美分期产业链。

  • 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在行动

    9月22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在河南爱馨阳光城举办“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活动。

  • 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老师:帮学生留回忆

    9月1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顾红建正在展示学生们交上来的请假条。这些请假条风格多变,充满创意,有简笔画风格的,也有抽象的。

  •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9月1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顾红建正在展示学生们交上来的请假条。这些请假条风格多变,充满创意,有简笔画风格的,也有抽象的。

  • 大学生失踪近俩月 警方:不到立案标准

    7月10日晚,上海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生杨利民给父亲杨映远打了最后一通电话。他告诉父亲,过两天就回家。此后,杨利民的电话一直关机,杨映远再也联系不上儿子。

  • 军训首课“拔军姿” 难倒不少大学生

    9月4日,山西太原,某高校进行军训第一课“拔军姿”,不少大学生因忍受不了训练强度而出现身体不适。图为一名女生身体不适,在场边休息。 韦亮 摄

  • 从水壶脸盆到苹果3件套 大学新生的行囊有啥变化?

    40年前,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入学时,学生们背着水壶、脸盆、被褥,带着咸菜、干粮去学校报到。对于大学新生,“入学行囊”还应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水平,选择最适合的物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