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安排当前重点经济工作

2017年10月10日11: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0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四大攻坚战”情况汇报,讨论安排当前重点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省经济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态势在强化、好的基础在夯实,呈现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一些矛盾问题依然突出,外部经济环境依然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对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围绕提高质量效益这个中心,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扩需求与促转型、抓改革与防风险、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的目标。

  会议强调,四季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集中精力抓经济,科学统筹抓重点,密切协同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确保目标实现。着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扩大社会有效投资,抓好秋冬农业生产,促进增加社会就业。二是推进结构调整优化,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调整产能结构,坚决压减、淘汰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实施省定12个重点产业转型方案,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牧业转型升级;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增强产品供给与需求变化的适应性。三是着力增强发展动能,提高质量效益。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扩大开放,借用外源动力;通过推进创新,增加新生动力。四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要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四大攻坚战”打响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将这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在手中,领导重视,责任落实,组织有力,态势良好。下一步推进实施,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合力。要深刻认识到,打好“四大攻坚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指示的具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的有力抓手,也是培育提升河南发展优势的战略选择。它关乎河南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能否实现、全面深化改革要求能否落实、经济发展方式能否转变、区域发展优势能否提升,事关河南发展全局,事关河南未来走势。

  会议强调,“四大攻坚战”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在农村脱贫攻坚上,要切实贯彻精准方略,把“六个精准”落在实处,把“转、扶、搬、保、救”落在实处,把深度贫困县、村脱贫攻坚落在实处;在国企改革攻坚上,要按照“五个全面”要求,突出抓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统筹推进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在环境治理攻坚上,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工作;在转型发展攻坚上,要围绕观念、体制、结构、创新攻坚,抓好结构改革、创新引领、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四项工作,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会议特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务必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对照存在问题找短板、对照责任清单抓落实,推进“四大攻坚战”不断走向纵深、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徐光、戴柏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经济工作;四大攻坚战;经济运行;陈润儿;重点产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高考状元调查②:八成状元爱阅读,也迷数独、航模

    对此,中央已经明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整治金融乱象、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地方债风险等位列其中。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进行了定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

  • 中央密集开会研究下半年经济,这四字何以如此重要?

    如果联系7月中旬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话,习近平的表述则是,“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从行业分布看,“僵尸企业”主要分布于钢铁、煤炭、电力、冶金、石油加工等传统经济部门和产能过剩行业。

  •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 全面把握好经济工作中的几个辩证关系

    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就是按价值规律办事。政府的作用主要是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对外协调。

  • 开好头起好步 河南省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敲定

    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切实抓好12个方面的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开好头、起好步。

  • “稳”是明年经济工作的定盘之星

    这次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总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用“稳”的策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面对动荡的国际环境和经济的转型,经济工作的“稳”策略是理性、智慧的选择。

  • 濮阳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

  • 一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到各个方面,切实做到稳定大局、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 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

    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做好经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望海楼:中国经济需要三个“新”

    作为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适应新常态,依靠改革创新和创造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着力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就是对全球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最大的贡献。

  • 以大国定力适应经济新常态

    告别了简单粗放、不可持续的旧模式,我们所要适应的经济新常态,就新在“质量更好,结构更优”,这是中国经济适应阶段性发展特征和运行规律的必然选择。坚持改革精神、底线思维,摆脱速度情结、换挡焦虑,以沉着冷静的大国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中国的发展将继续造福自身、惠及世界。

  • 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述评:迎接新常态 实现新跨越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坚定沉着,统筹施策,引领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质量更好,结构更优。”  7月底,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信心,适应新常态。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出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