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6个月 郑州片区注册企业超万家

2017年10月10日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林)10月9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获悉,郑州片区挂牌运行整整6个月,累计注册企业10650户,累计注册外资企业42户,注册资本总额为1290亿元。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以来,郑州市分别在经开、郑东和金水3个区块设立办事处,协调属地各单位落实自贸试验区相关事务,统筹多元化监管力量,打造全链条信用监管体系。

  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制度创新改革措施不断,“商事简便、快捷高效、一站通办”的政务服务体系快速形成,已初步具备一窗受理、多件分发、统一反馈的“一网通办”能力。在“二十二证合一”基础上,又全面实行了“三十五证合一”。8月底,综合服务中心初步实现了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资料预审等市、区两级单一经济管理权限“一站通办、一次办妥”。

  另外,郑州片区创新跨境电商B2B2C监管模式,率先实现“网购保税+跨境新零售”,成功搭建物流供应链核心企业“政企金”合作平台、中欧班列(郑州)空铁联运通关一体化平台等。

文章关键词:片区;注册企业;注册资本;企业名称;网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经沉睡多年的万福片区崛起一座“生态旅游岛”

    近年来,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扬州乐园、马可波罗花世界等景点迎来众多游客,成了市民、游客度假休闲的好去处。”该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两年多的持续努力,彻底改变了万福片区积存40年的面貌,一个全新的“生态旅游岛”正逐步展现它的魅力。

  • 河南自贸区挂牌一月多 郑州片区新驻企业超1800家

    上午11时50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排号已排至558号。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8日,郑州片区新入驻企业数1878个,当日新增企业数82个,每天前来办理业务和咨询的人员均超过1000人。

  • 河南自贸区—— “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

    当天,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从此拉开了河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幕。”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一个多月新入驻1800余家企业,速度惊人。

  • 李克强总理点赞开封片区“二十二证合一”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河南考察。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多证合一要求,整合为二十二证合一 ,以减证带动简政。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2月17日,记者从开封市获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以下简称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各项筹备工作就绪。据了解,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选址位于开封市城区西部,毗邻郑州,处于国家级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规划面积19.94平方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