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今晚首播:“中国脸”海霞化身乡村广播员 “联播腔”地道流利河南话

2017年10月11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带着社会各界的殷切鼓励,带着贫困群众的热切期盼,带着党和政府的谆谆重托,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和央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今晚21:15正式开播啦!脱贫还在路上,决战仍需攻坚,进入我国全面脱贫倒计时的第三个年头,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攻城拔寨,更需鼓劲加油,更要凝心聚力。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开篇首播,就请来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担任特约记者,来到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播,海霞端庄的仪表,纯熟的业务早已为全国人民所熟知,这次来到河南老家,来到村民身边,海霞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又会有怎样的感触?今晚21:15,让我们锁定河南卫视,共同期待精彩。

  ◆接地气:海霞来到贫困村

  盛夏刚过,酷暑未消。《脱贫大决战》特约记者海霞来到河南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狮子口村是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村,曾经的狮子口村三面被小洪河包围,地势低洼、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老百姓被贫困压得喘不过气,全村851户3460人,耕地面积仅仅只有4035亩,连俗话说的“一亩三分地”都达不到,是多年的“老大难”村。如今的狮子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老百姓的日子蒸蒸日上。海霞这次来到狮子口村,正是为了寻找把狮子口村变美、变富的“魔术师”,第一书记原玉荣。

  ◆不忘本:“联播腔”地道河南话

  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播音员,海霞的普通话当然是字正腔圆,功底深厚。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海霞其实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这次回到河南老家,来到偏远的贫困乡村,见到挚爱的父老乡亲,海霞依然乡音不改,故土情深。

  在狮子口村村委会,海霞见到了正在广播前播报通知的原玉荣。在原玉荣的邀请下,海霞拿起广播稿,用河南话深情地向狮子口村的父老乡亲播报喜讯。

  在狮子口村的藤编厂,遇到83岁还在藤编厂编制藤椅的老人巩汉良,海霞不仅向老人请教藤编技术,亲自上手体验了一把藤编工,还忍不住用地道的河南话和老人亲切地攀谈了起来。

  ◆有大爱:名主持动了真感情

  越是深入了解狮子口村,海霞就越喜欢这个昔日的贫困村;越是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原玉荣,海霞就越对这个“女汉子”心生敬意。从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一点多,原玉荣书记的工作时间表里,午饭仅只是半碗连鸡蛋都来不及加的方便面。远离家人,远离城市,原玉荣舍弃了安逸的生活,心里装着狮子口村,一心造福贫困村民。

  海霞感动了,她和原玉荣一起,搭上毛巾,骑上电车,走访村民;一起化解村民矛盾,清理村中环境;一起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忙做家务;一起来到分红大会,为村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关心。

  “第一主播”动了真感情。在原玉荣外出联系项目的时候,海霞亲自下厨,和村里的热心群众一起,为这个从来顾不上吃晚饭的第一书记,做了一桌充满温情和大爱的晚餐。伴随着原玉荣惊喜和感动,海霞还为原玉荣送上了神秘而又珍贵的礼物。

  海霞亲自下厨的感人晚餐上,会出现什么样的神秘礼物。又是谁的出现,让“女汉子”原玉荣感动落泪。今晚21:15,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为海霞的真情流露鼓掌,为父老乡亲的脱贫喝彩。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海霞;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