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无人管?78岁老人在养老院被同屋用短竹竿打伤致死

2017年09月08日07:03  来源:华商报

5034

  时至今日,张女士和母亲都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现实——78岁的外公在老年公寓被同屋六旬男子殴打致伤,住院数十天后不治身亡。

  护工离开仅几分钟就出事

  张女士说,2014年下半年,外公住进了灞桥区东林老年公寓。今年7月11日中午,张女士接到老年公寓的电话,说她外公和舍友打架被120拉走了。张女士赶到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时,看到外公头面部血肉模糊。抢救期间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单,无奈之下又转入西京医院。“因外伤导致重度颅脑损伤。”张女士说,外公昏迷40天后,8月21日去世。

  张女士说,打人者武某60来岁,她之前去看望外公时见过。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自称已辞职的老年公寓院长老赵。老赵介绍,受害人的饭是由护工端到宿舍的,打人者因自理度高去餐厅就餐。事发当日中午,打人者武某说不想吃饭,随后护工离开为受害人端饭,不到十分钟,回来时就看到武某手持短棍将受害人打得满脸是血,“听说是被打老人骂了打人者,才引发殴打。”公寓目前负责外事接待的老郝基本认可了老赵的说法,他表示,被打老人平时说话有障碍,外人基本听不懂。

  张女士称,外公住院前期,打人者家属出了一些医药费,后来就不管了,老年公寓的人曾去过几次医院,送了一些医疗费,但后来也不积极了。院长说老板出国联系不到,张女士说如今老人已故去,希望老年公寓给一个说法。

  家属质疑老年公寓收精神病患者

  公寓方称打人者有智力障碍,但能对同住一年多的室友下如此重手,张女士强烈怀疑对方的精神状态。“既然精神有问题,就不该收,收了也不该和正常人同住。”张女士说,凶器是一截短竹竿,要把人伤到这个地步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其间老人呼救及打砸声都没有人发现。公寓应该给一个说法。

  对此,老郝和老赵均表示,他们接收老人时都要监护人如实填写入托老人病史,有精神病、传染性疾病等情况的老人是不接收的,但打人者的病史中并未提及精神疾病,只说有智力障碍,“而且进来一年多也一直没有异常情况发生。”老郝说,打人者的监护人是他姐姐。老郝表示,公寓方一直态度积极,目前希望与受害者家属当面协商善后事宜。

  据悉,打人者武某已被刑拘。

文章关键词:老人;被打伤致死;养老院;同屋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40年来没出过闪失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10月16日下午,记者途经太原市文兴路,在太原市图书馆西门附近,听到几位路人议论着,还对着路边的一棵树指指点点。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

  • 两入火海人救出仨娃重伤入院 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渡难关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南阳老人找到失散75年亲人 中秋节一家人团圆

    小时候逃荒时与父亲走散,70多年来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家人团聚。今年中秋节,来自南阳的86岁老人郭凤英终于圆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她在临颍县找到了自己失散75年的亲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