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老人找到失散75年亲人 中秋节一家人团圆

2017年10月07日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小时候逃荒时与父亲走散,70多年来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家人团聚。今年中秋节,来自南阳的86岁老人郭凤英终于圆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她在临颍县找到了自己失散75年的亲人。

  10月1日中午,临颍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来了几个人,进门就向民警求助。经了解,他们来自西峡县,求助人叫郭凤英,86岁高龄,陪她来的是她的子女,是来寻亲的。

  “1942年,父亲带着我到南阳去逃荒,结果我和父亲就失散了。”郭凤英说。

  毕竟已经过去75年了,寻找难度可想而知。民警董占涛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先领着郭凤英一行来到临颍县老城唯一保留的古建筑“谯楼”前,老人看到后很激动,说:“小时候在这儿玩过!”这更确定了老人是临颍人。随后,董占涛带着老人的儿子冒雨走访,在老城内走访了十一支郭姓家族,一直到10月3日下午5时,终于在南街村找到60岁左右的郭某珍。据郭某珍说自己曾听家里老辈人讲过,自己二爷家曾丢失过小孩,具体情况自己的两个姑姑应该清楚。

  得到有用线索后,董占涛立即领着郭凤英老人赶往郭某珍的姑姑处,这几位耄耋老人一相见,便不由得抱头痛哭起来,她们长得太像了。三位老人坐在一起唠起小时候在老城玩耍的事,郭凤英堂妹讲父亲和二叔(郭凤英父亲)去世时还念叨失散女儿不知何时才能回家。在两位堂姐妹的带领下,郭凤英来到临颍县城找到自己的嫂嫂和4个侄子,一家人终于团圆。

  10月4日,郭凤英的儿子特意制作了一面“人民公安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临颍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感谢。(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张庆伟 贾占峰)

文章关键词:老人;失散;临颍县;派出所值班室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老人大热天穿棉袄坐公交 家人来接仍不愿下车

    就这样任小齐一边观察着车内的老人,一边开车,到达紫荆山站后,并没有见到老大娘的家人,等了近20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据老人儿子介绍,老人精神稍微有点问题,经常走丢。

  • 郑州一老人大热天穿棉袄坐公交不愿下车

    就这样任小齐一边观察着车内的老人,一边开车,到达紫荆山站后,并没有见到老大娘的家人,等了近20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据老人儿子介绍,老人精神稍微有点问题,经常走丢。

  • 郑州一医生登山途中抢救晕倒老人 救人后悄然离去

    半山腰救人后悄然离去  田勇赶紧跑过去,拨开人群,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手捂胸口,面色苍白,神志恍惚,老人身边的女儿一时也手足无措。

  • 盘点适合老人的七式健身操动作

    尽管很多家庭对于老人的爱是不少,但其实老人应该多些运动才是让身体能够健康的保证,健身操就是不错的选择,选择合适的健身操动作能够让老人家身体更加有个好的状态,那么哪些健身操运动是适合进行的,老人进行健身操有何好处呢?

  • 正能量!长沙一市民路上见老人摔倒 下车将其扶起

    5月10日12时,在长沙东二环劳动路立交桥南二环路段,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然摔倒在马路中,被电动车压住腿,无法动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