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用新思想武装师生头脑 让新思想指引人生方向

2017年11月05日08: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1月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走进百年学府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

  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引人生方向。

  当天下午,河南大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陈润儿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与师生代表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陈润儿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做到“四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刻理解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新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新要求”的历史担当。

  “‘新时代’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的逻辑起点和出发点。”陈润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形成的历史性影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依据。新时代突出的特点是人民生活需求、社会主要矛盾、党和国家工作要求都发生了变化,但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没有改变,基本国情、发展中大国的地位仍没有变,这一系列重大判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制定党的大政方针的科学依据、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理论逻辑、是落实党的发展任务的原则要求,必须统筹把握、深化认识、学深悟透。

  “‘新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润儿说,新思想集中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历史与时代的统一、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围绕怎么更加强起来、更高举起来、更好带起来“三大问题”,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为我们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陈润儿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

  宣讲中,陈润儿与在场师生交流互动,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等回答了师生提问。

  在回答关于“大学生应该怎样成长成才”的问题时,陈润儿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是青年时期的一个关键阶段,未来五年既是国家“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同学们完成学业投身实践的人生交汇期,要“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他寄语青年学子,打开心智学习新思想、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迈开大步奔向新目标,特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方向,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华章。

  陈润儿还对河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注意把握精神实质、讲究宣讲方法,让宣讲更加生动、有效,让广大师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推动河南大学这所历史名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奋进、再续辉煌。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陈润儿;新思想;新要求;武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我们要始终把党的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深入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拧紧“总开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 新时代的划时代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 奏响新时代的高铁最强音

    “复兴号”让我们有了新的出行体验,“新时代”让我们对“国”这个共同的“家”充满了归属感和温暖感,相信,靠着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像“复兴号”一样,平稳疾驰的驶向心中的美丽家园,感受“美丽中国”带来的幸福喜悦,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 新时代,养老事业呼唤升级版

    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老龄事业将不仅为老人和家庭带来欢乐,还将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带来新的增长点。

  • 新华社评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题: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让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