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检查组将于11月中旬到郑州 严查商品房价格违规

2017年11月06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陕西检查组将于本月中旬来到郑州,展开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交叉检查。这次检查由国家部委组织,郑州是15个重点检查城市之一。据了解,陕西检查组更注重案场检查,而且检查力度和专业度都会非常强。

  根据要求,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于12月20日前将检查报告(含6件典型案例)、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情况统计表分别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价监局)、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给予罚款、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暂停网签等处罚。

  处罚措施

  房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价”的,每套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要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同时,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根据情节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暂停网签服务、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等相应处理。

  检查的部分内容

  1.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2.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3.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开发商要认清形势,积极行动,迅速整改,规范经营。(首席记者 邓飞 实习生 张贺明)

文章关键词: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限定方式;商品房价格;违法所得;价格欺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委联合检查商品房销售 重点查处操纵市场价格炒卖房号

    重点查处以下行为:一、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

  • 郑州商品房预售出新规 现房也要备案

    郑州市商品房预(销)售有了最新的规范,现售备案提上日程、预售备案不再用纸质合同等引人关注。在此基础上,最新的郑州市商品房预(销)售规范增加了“现售备案”条款,即开发项目在完成初始登记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商品房销售方案,及时办理现房备案手续。

  • 郑州商品房预售出新规

    郑州市商品房预(销)售有了最新的规范,现售备案提上日程、预售备案不再用纸质合同等引人关注。在此基础上,最新的郑州市商品房预(销)售规范增加了“现售备案”条款,即开发项目在完成初始登记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商品房销售方案,及时办理现房备案手续。

  • 买房疑难:出现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胜利:李先生遭遇的情况如果属实,可以提出退房并解除购房协议,因为开发商的宣传资料具有法律效应,被视为开发商的正式承诺。

  • 海南三亚餐饮经营者巧立名目收费将受罚

    《规定》指出,餐饮经营者不得巧立名目进行收费,不得向消费者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空调费、座位费和包厢费等。包括专营或兼营餐饮(快餐、面点)的各类宾馆、饭店、菜馆、酒店、食府、餐厅、快餐店、面店等行业的经营者。

  • 9种经营行为将被叫停 郑州严查房企不正当经营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同时要求开发商报送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手册,加大了监管力度。(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