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9种经营行为将被叫停 郑州严查房企不正当经营

2016年10月19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邓飞

  已经出街的印刷房地产广告被临时叫停,40万元的成本瞬间蒸发。郑州市房管局转发住建部通知,将严查开发商九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同时要求各地开发企业报备项目主要事项,“多管齐下”维持郑州房地产市场秩序。

  【规定】

  郑州严查房企不正当经营

  10月18日,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转发《住建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简称《通知》),称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了追求不正当利益,存在违法违规等不正当经营行为。

  《通知》称,对存在上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0月14日下午,住建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些不正当经营行为作出了明确界定,并就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进行部署。比如,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

  【措施】

  多措施维持房地产市场秩序

  “刚刚出街的印刷广告,因为带有违限词汇,不得不临时叫停。40万元的成本啊,就这么打水漂了。”郑州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说。

  一些开发商做的广告,开始全面自查自纠。据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称,郑州正加大力度进行日常检查,以维持郑州房地产市场秩序。

  近期,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也向社会公布了部分违规违法的开发商名单,对部分房企进行行政处罚。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同时要求开发商报送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手册,加大了监管力度。

  对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企业,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按照工程进展情况,于2016年10月31日前将2016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信息填报在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监管平台。同时,要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的填写要求按时填报。对没有按时填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不正当经营行为:

  (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二)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五)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

  (六)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七)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八)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九)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文章关键词: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企;经营行为;限定方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租房新政实施一周:近千人申请“现金补贴”

    9月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实施,新《通知》中一个重大变化就是在原来单一实物配租保障的基础上,新增加了“货币化补贴”这一保障方式。 9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千人申请“货币化补贴”,申请尚处于完善资料阶段。

  • 广电总局:食品药品广告播出单条不超一分钟

    (记者戴轩)记者近日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今后各级电台电视台上的医疗、药品、食品、化妆品等广告,播放时长不得超过一分钟,且不得以电视购物短片等广告形式播出。《通知》表示,近年来,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开办了各色医疗资讯、医疗养生类节目,宣传普及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

  • 广电总局:食药广告单条不超1分钟

    且不得以电视购物短片等广告形式播出。

  • 江苏师范大学被传试行男女合住 校方辟谣

    由于该内容已在比较广的范围进行传播,我校将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 李克强总理力督国务院开出减税降费清单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将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 轻企业负担。住建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等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