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获批复 可直达开封火车站

2015年11月30日14: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邵怡 )“郑开城铁开通之后我们往返两地方便多了,要是线路能延长到开封火车站就更好了。”对于往返于郑州开封两地的旅客,以后就不用再被这个问题困扰了。11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上报郑开延长线可研修编及有关问题的请示》已获省发改委批复,今后郑开两地居民乘坐城铁可直达开封火车站。

  郑开铁路延长线获批复 今后市民可直达开封火车站

  11月25日,河南省发改委就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上报郑开延长线可研修编及有关问题的请示》进行批复,同意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工程开工建设。

  据悉,郑开延长线项目可研估算投资总额调整为14.5亿元,比原批复投资估算额增加5.01亿元。项目建设资金由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开封市政府共同筹措。

  批文显示,根据安排,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和开封市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融资,项目建成后由河南省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纳入我省城际铁路网统一运营。并责成项目公司进行沿线土地开发,综合开发获益资金用于铁路建设。

  根据此前郑开延长线项目可研报告,郑开延长线将从现在的终点站宋城路站将延长至开封火车站,延长线起于宋城路,沿既有陇海铁路北侧东行,止于既有的开封火车站,有望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郑开城铁已累计接待旅客160万人次

  “城铁开通之后我回家和上班都方便多了。”正在郑州东站准备乘车的金女士这样对记者说。金女士家住开封,平时在郑州上班,每周末都要往返于郑开两地。“以前都是坐郑开公交,车速慢不说,有时候赶上高峰还得连等好几趟车才能挤上,车上人也多,环境差。”

  “郑开城铁确实方便了,但是我觉得位置还是有点偏僻。”在开封上大学的张萌说,“我们学校在开封老城区,但是城铁只到宋城路站,偶尔稍微晚一点就没有公交车了,平时从学校到车站也要在路上耽误一阵。”因为城铁站离得远,她有时候会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对于城铁线计划延长,她期盼,城铁能修到火车站最好了,“如果以后延长到开封火车站那肯定出行首选城铁了。”

  据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站长张蕾介绍,宋城路站在前期规划设计中属于“通过站”,计划接待旅客能力为1000人,目前郑开城铁开行近一年的时间里,宋城路站作为“终到站”使用,已经累计接待旅客约160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平均每天接待旅客3000至4000人次,大大超出最初设计规划。”

  张蕾表示,铁路线延长后一方面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宋城路站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对于开封市的旅客乘坐城际铁路出行也更方便,旅客可以就近选择到开封站或宋城路站乘车。

文章关键词:郑开大道;沿线;开封火车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大道旁现国内首个彩虹隧道

    驾车通过时梦幻般如时光穿越!

  • 郑开大道旁现国内首个彩虹隧道

    “郑开大道旁有彩虹隧道,驾车通过时梦幻般如时光穿越!”近日,有市民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6)反映,郑开大道中牟段刚建成一个彩虹隧道,风格相当时尚前卫。

  • 郑开大道旁现国内首个彩虹隧道

    “郑开大道旁有彩虹隧道,驾车通过时梦幻般如时光穿越!”近日,有市民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6)反映,郑开大道中牟段刚建成一个彩虹隧道,风格相当时尚前卫。

  • 郑开大道中牟段20公里路设46块限速牌

    郑开大道中牟段,20公里路段设置的限速牌等多达46块!相当于开一公里看俩牌,而且限速牌比小孩的脸变化得还快。

  • 郑开大道正在“安全升级”

    告诉经常走郑开大道的亲们一个消息,这条大道正在升级改造,路中间将新增3米宽的分隔绿化带,一条安全、高效又美观的郑开大道不久将面向市民。不看交通标示、随意调头、随意转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将消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