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26”城市10月PM2.5排名 PM2.5浓度低“前三”有河南三市

2017年11月15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我省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内的城市总共有7个,而10月份这7个城市的PM2.5的月均浓度均同比下降明显。环境保护部昨日公布了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10月份PM2.5月均浓度排名,我省的濮阳、郑州、安阳(与郑州并列第三)三城市跻身月均浓度榜(浓度由低到高)前三位。

  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

  从改善幅度来看,17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降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为保定、北京和石家庄市,分别下降34.4%、32.1%和31.0%。而我省的安阳市平均浓度下降明显,去年同期为67微克/立方米,今年则为51微克/立方米。

  根据通报,“2+26”城市10月份PM2.5月均浓度范围为45-83微克/立方米,平均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月均浓度较低城市的前三名依次是济宁、濮阳、郑州和安阳市(并列第3位);月均浓度较高的前3个城市依次是邯郸、石家庄和邢台市。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以上。(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PM2.5;2+26;城市;大气污染;传输通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以来北京市PM2.5浓度降至每立方米60微克

    (记者 阮煜琳)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10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0月29日,今年以来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60微克,同比下降6.3%,较2013年同期下降34.1%。

  • 8月份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二七区获奖励1000万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8月郑州环境空气质量周成绩单出炉 二七区最好奖励1000万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从7月份开始对市内5区、3个开发区、5个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分两组进行“气质”排名,好者奖,差者罚。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高新区200万元、中原区200万元、上街区160万元、金水区154万元、荥阳市150万元、登封市150万元、郑东新区150万元、管城区60万元。

  • 天津秋冬大气污染攻坚:PM2.5浓度要降25%以上

    天津市委、市政府近日联合印发实施《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同时要求,要健全对区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督办制度,将问责追责范围下延一级。

  • 河南去年196个优良天 比前年多了13天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去年,全省空气质量实现了“两降一升”,一举扭转大气质量持续恶化趋势。“两降”:PM10、PM2.5平均浓度双下降,去年全省PM10每立方米平均浓度为12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每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7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

  • 3月份74城空气质量最差10城 郑州排名第三

    环境保护部今日发布2017年3月和第一季度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

  • PM2.5从74微克到66微克 今年河南大气污染防治目标提高

    而根据新的要求,京津冀周边城市今年在污染防治上都要提高标准,我省尤其是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防治压力也随之更大了。

  • 中国环科院院士:PM2.5暴露可致基因组表达改变

    专家认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近年来室内空气质量问题较为严重,特别是PM2.5、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SVOC)等的污染问题。据了解,环保部颁布实施的环境标志空气净化器标准将引导企业生产更多更加适合普通百姓家庭使用的净化器产品。

  •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控数据:今年春节PM2.5等污染物指标低于去年

    “二氧化硫数据的变动对于鞭炮燃放与否最为敏感,数据充分说明了禁燃令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有着直接的作用。有市民仍记得,在今年除夕前后,郑州市的空气并不“通透”,以至于有市民对禁售禁燃令的作用产生了质疑。

  • 雾霾天还不戴口罩?专家:PM2.5值超过60应戴口罩

    “到2025年,我国肺癌发病人口将高达100万,未来10年,肺癌将危害更多家庭。”昨日,在中国肺癌联盟武汉市普爱医院肺结节分诊中心挂牌仪式上,中国肺癌联盟主席、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介绍。

  • 去年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1%

    针对此轮重污染天气过程,环保部已提前两天向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函,通报空气质量预警提示信息。

  • 研究:三北防护林可吸附清除PM2.5 2050年建成

    兰州大学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三北”防护林工程对我国北方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PM2.5具有一定的吸附和清除作用。国内对“三北”防护林工程是否对大气污染物有吸附和清除作用缺乏系统的研究。

  • 研究:三北防护林可吸附PM2.5

    国内对“三北”防护林工程是否对大气污染物有吸附和清除作用缺乏系统的研究。

  • 郑州PM2.5特别防治小组冒雪夜查

    12月25日,寒冷的夜晚,冒着雨雪,“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和郑州市环保局人员联合对高新区等处进行夜查,没有发现污染源。经前期监控和了解,“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认为,有必要到郑州市多个区域进行夜查。

  •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2472个工地停工

    12月17日下午,郑州市召开红色预警启动后的首次应急响应调度会。预计我省西部、南部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为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北部地区部分时段会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