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2017年11月22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0月13日,郑州碧空如洗,白云朵朵,像这样的天已成中原诸城的标配。记者白周峰摄影

  □记者侯梦菲

  核心提示|11月21日,省政府通报2017年1月-10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据悉,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4日,我省优良天数达200天(由全省各地数据换算而成),完成全年目标。

  关键词:优良天数今年“好天”已达200天提前完成目标

  2017年还剩下40天,我省优良天数达到200天,提前完成今年的“好天”目标。而2016年,我省全年优良天数为196天,2015年和2014年均为183天。

  “好天”数量的攀升,意味着大气环境的改善,这个数据也折射出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

  关键词:医保10月底,46万余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截至10月31日,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46.06万人次,较9月底增加7.56万人次;资金支出7.28亿元(含定点医疗机构垫付),较9月底增加1100万元;全省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6.42%,政策范围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了78.5%。

  关键词:人口质量新生儿“两病”筛查率达到83.23%

  如何提高人口质量?今年,我省十大民生实事要求推进免费“两项筛查”(即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以7月1日以来全省新生儿累计活产数为基数测算,截至11月3日,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达到38.39%,距年度目标还差1.61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即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率达到83.23%,已完成年度目标;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89.1%,距年度目标还差0.9个百分点。

  关键词:生活保障前三季度困难群体生活保障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方面,截至10月31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已将前三季度城乡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此外,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按照新标准逐月发放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养育费补贴。

  关键词:就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9.98万人超额完成任务

  新增城镇就业方面,截至10月31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9.98万人,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6.2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53万人,已完成年度目标;去产能煤炭企业职工已完成分流安置26682人,为年度目标的82.4%。

  关键词:教育7485所学校“全面改薄”超额完成任务

  截至11月9日,全省完成贫困地区“全面改薄”(即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学校7485所,已超额完成7000所的年度目标。

  不过,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市县也进行了“点名”,其中平顶山、新乡、焦作、信阳、驻马店、滑县、长垣、邓州、永城、鹿邑距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关键词:电网改造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方面,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13万眼机井通电3项指标任务,已完成年度目标。

  截至11月15日,消除39个乡无变电站任务,已完成29个,其他变电站将于12月中旬全部建成投用。

  关键词:清洁取暖供暖季到来前,8项指标完成全年目标

  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的新增供热能力、新增改造换热站、新增改造管网、新增集中供热面积、气代煤、电代煤、分散燃煤锅炉拆改、全省集中供热普及率等8项指标任务均已超额或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关键词:城市垃圾处理商丘、洛阳建筑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进度较慢

  据悉,截至10月底,洛阳垃圾焚烧处理厂已试运行,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新增收转运能力1000吨/日任务,已建成投运540吨/日,正在调试设备640吨/日,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成1000吨/日的年度目标;郑州市垃圾分类试点顺利推进;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1000万吨任务,已完成620万吨,其他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不过,通报称商丘、洛阳两市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项目建设进度较为滞后,需要加压推进。

  关键词:畜禽养殖禁养区内关闭、搬迁2075家规模化养殖场

  关于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农村沼气工程计划建设50座左右,已完工47座,其他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截至11月10日,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综合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80.3%,超额完成65%的年度目标;全省禁养区内规模化养殖场已完成关闭搬迁2075家,完成率99.7%。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试点已建成11个,其他试点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

文章关键词:河南;规模化养殖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目标任务;完成年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前10个月增逾一成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1~10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905.83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成为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基础设施投资更是撑起“半边天”。

  • 前10月河南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增355.7%

    11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跨境电商验放出口商品清单327.6万票,同比增长34.8%,货品价值同比增长355.7%。

  • 河南自贸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成型

    11月10日,记者从省自贸办获悉,为推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改革试点任务有效落实,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质量和水平,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大改革专项总体方案》.

  • 河南多所高校招博士 提供安家费住房

    根据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郑州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多所河南高校公布2017年招聘计划。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有的高校对重点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提供最高55万元的安家费和住房一套。

  • 河南部分地区下雪 本周天气晴冷最低温度1℃左右

    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上了解到,我省三门峡、洛阳等部分地方,以及嵩山山顶都出现了降雪。从全省天气预报看,此次降雪强度不大,基本上零星小雨雪、小雨雪或雨夹雪,郑州下雪还要再等等。

  • 河南2018年高考报名细则公布

    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日前公布,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所有考生的报名信息均须按要求公示。

  • 2017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越野赛将举行

    2017年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将在2017年11月25日拉开帷幕,为更好地配合这一盛事,红土沟越野小镇首次承办场地越野公开赛,该赛事活动将作为本次嘉年华中全新的活力和亮点,向人们展示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

  • 河南推出三项政策支持多式联运发展

    为打造全国货物流通最快最好的国际性物流中心,河南将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并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同时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优惠70%,强力支持河南多式联运发展。

  • 河南出台“人地挂钩”用地新政

    11月8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与其他5个部门联合出台“人地挂钩”用地新政,标志着我省将正式建立起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这被国土管理行业称为人地挂钩。

  • 高校查寝要求学生们摆奥特曼动作

    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同学们不仅摆出了奥特曼的经典pose,还在照片上ps了自己的宿舍号。武坦表示,自己进行这种查寝方式上的改变,是为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更配合查寝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