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2017年11月16日09:12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又过了几天“岁月静好”的日子

看日出日落、霞光满天

赏碧空云悠 、叶落归秋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只是“秋”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秋日无多 凛冬将至

因为“冷空气”前气温的“回光返照”

河南多地在“入冬”的路上犯起了“拖延症” 

不过,就在这秋的边缘

墙上悬挂的时钟依旧滴滴答答的计算着它的脚步......

往前一步(天)两步(天)三步(天)

——18日 周六 便是寒冬 

你没有看错

#寒潮#又“掐着点”赶着周末来凑热闹啦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17到18日,强冷空气“入侵”河南: 

→风力: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9级

→大风主要影响时段:17日中午至夜里

→气温“跳水”:气温较前期下降7-9度;

→低温破“冰”:18日早上西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零度或以下。19日早晨,最低气温最低—淮河以北0度,东部、北部-3到-1度。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图片点击可放大)

全省大部分地区达到#寒潮#标准

因此河南大部对这个双休日的天气印象应该是 

冷—冷—冷! 

冷空气不仅会唱《冷就一个字》 

还会对秋季高歌一曲《千里之外》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预计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入冬) 

周末去哪玩儿

哪儿也不想去 只想裹紧我的小被子

天气要“冻”真格儿的啦

这下不用亲妈再提醒你了

冷空气直接喊你

添棉衣!!!~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关注与建议

1、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低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2、 各地要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加固、增温保暖工作

3、提前做好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巡检、加固工作;

4、漫长的冬季即将开始,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家庭和单位需谨防煤气中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及固始、新蔡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明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全省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2到4度;南部8到10度;其它地区5到7度。最高温度:全省12到14度。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17日—18日 

17日,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18日,西南部、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7到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18日早上西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零度或以下。 

省会郑州 

寒潮周末来袭!河南将“一夜入冬” 气温跌破冰点 

天冷了 

注意保暖! 

扩散身边人知道! 

文章关键词:河南;入冬;气温;冰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例熊猫血捐"髓"姑娘

    今年26岁的郑洋洋非常特别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常年参加各项工作的志愿服务,今年7月份才结束三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

  • 河南省社科院牵手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11月13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党委副书记周立等一行7人莅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与学院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协同创新研究院”。

  • 河南2018年高考报名细则公布

    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日前公布,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所有考生的报名信息均须按要求公示。

  • 2017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越野赛将举行

    2017年河南红土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杯”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将在2017年11月25日拉开帷幕,为更好地配合这一盛事,红土沟越野小镇首次承办场地越野公开赛,该赛事活动将作为本次嘉年华中全新的活力和亮点,向人们展示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

  • 河南一高校推出“一元菜”

    酸辣土豆丝1元1份、排骨冬瓜2.5元1份、1元1份(加米免费)……近日,南阳理工学院“一元菜”走红网络并被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报道。

  • 河南一高校推出“一元菜”:两三元吃很饱

    酸辣土豆丝1元1份、排骨冬瓜2.5元1份、1元1份(加米免费)……近日,南阳理工学院“一元菜”走红网络并被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报道。

  • 河南多式联运领跑全国 空陆联运打造 “空中丝路”

    11月10日,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发布,全国30个示范工程入选。

  • 高校查寝要求学生们摆奥特曼动作

    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同学们不仅摆出了奥特曼的经典pose,还在照片上ps了自己的宿舍号。武坦表示,自己进行这种查寝方式上的改变,是为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更配合查寝工作。

  • 河南小学美术学科优质课观摩赛 商鼎路一小获奖

    11月4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会举办的河南省小学美术学科优质课观摩大赛在郑州大酒店举行。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美术教师郜松瑞执教的五年级美术欣赏课《偶戏》赢得了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专家和全省美术教师的一致好评。

  • 河南出台多项教育发展计划 缓解入园难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同时发布《河南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等文件,就我省学前教育、高中教育以及特殊教育未来3年的发展做出具体部署。

  • 河南认定38个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河南省教育厅正式认定38个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支持学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 河南一高校办文化节似“逛庙会”

    一大早,就看见很多民间艺人聚集在学校广场,有织布的、拉洋片的、绣球的、剪纸的、捏面人的,做糖人的……近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办的“国际文化节”在网络上受到网友们热议。

  • 河南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权威榜单出炉

    获得2016年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的高校分别为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中原工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大学10所高校。

  • 河南再出三项政策:符合条件的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通行费优惠70%

    11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交通运输厅宣布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及河南省高速公路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实施车辆通行费优惠等三项政策,强力支持河南多式联运发展。

  • 河南太平人寿举办亲子采摘活动

    近日,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为客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亲子快乐采摘 太平与您相伴”的采摘活动,以回馈广大客户对公司的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