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被遗忘的爱心饮水站 管理方:脏乱饮水站将全部更换

2018年01月12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曾经温暖市民的爱心饮水站,如今快被遗忘,管理方表示会有新动作

  脏乱饮水站将全部换成新的

  黄河路上外表脏污的爱心饮水站,还不如旁边的垃圾箱外表干净。

  爱心饮水站接水口下方扔着烟盒

  大河报见习记者李帅文图

  阅读提示|您还记得郑州街头的爱心饮水站吗?从它设立至今,方便了不少人,也为这个城市添加了一份温暖。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它变得满身脏兮兮,有的还没水。不少市民也对它脏乱的情况感到厌烦,不仅不愿再喝里边的免费饮用水,还觉得它碍事。那么,这些几乎被“遗忘”的爱心饮水站现在究竟如何?接到反映后,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爱心饮水站的两个出水口只有一个有水,且所走访的饮水站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个别的还出现了破损。郑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表示,郑州街头脏乱的爱心饮水站将全部更换。

  【走访】

  不少饮水站两个出水口就一个出水

  1月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郑州市紫荆山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向东约150米路南的一处爱心饮水站前。这里的爱心饮水站被一些小黄车围着,记者打开饮水站的小铁门,按住了里边右手边的出水开关,但却始终不见有水流出;再伸手去按左手边的开关时,有一股细小的水流从出水口流出。虽然这个爱心饮水站有两个出水口,但只有一个出水口有水。考虑到另一个出水口缺水,应该会有人来更换,记者便在现场附近等候,但两个多小时过去,始终没有见到有人更换。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记者又来到了紫荆山公园门外的一处爱心饮水站。此处的饮水站的接水口前放着一辆电动车,但并没有把门堵死,其上方融化的积雪还不时往下滴水。打开小铁门,先后按下左右两边的两个出水开关,也是一个有水,一个没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西大街、黄河路、经三路上的多个街头爱心饮水站。在每个饮水站前,记者都打开了小铁门,按了左右两边的出水开关,除了一个饮水站的两个出水口都没有水外,大部分都是只有一个出水口有水。

  此外,在黄河路上的一个饮水站前,记者通过脱落的广告纸向里望去,发现里边挂着一个换水登记表,而这张登记表上方的手写登记时间却是2015年2月1日。在经三路和西大街上的两个饮水站前,记者用手指摸了一下里边备着更换的桶装水瓶口,手指便沾上一层灰尘。

  【现状】

  一些饮水站脏乱,有的已损坏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所走访的爱心饮水站都有不同程度的脏乱情况,甚至有个别出现损坏。在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东约150米路北的公交站旁,此处的爱心饮水站全身上下到处都是脏兮兮的泥污,不仅其表面的不锈钢框架没有金属光泽,就连里边的广告也因外边的泥污变得模糊不清,还不如旁边垃圾箱外表干净。在黄河路上,像这样满是污迹的饮水站还有几个。

  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南路东的一处爱心饮水站前,打开接水口的小铁门,堆在出水口下方的果皮纸屑、塑料盒、塑料袋就先掉了出来。

  另外,在黄河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的0006号爱心饮水站,接水口的两扇小铁门不知去向。在西大街与顺城街交叉口向东约50米路北的0119号爱心饮水站,接水口的小铁门,一个已经丢失,另一个铁皮也已开裂,饮水站上随处可见的是一片片白色和黑色的痕迹。据西大街附近居民马女士说,这里的爱心饮水站的铁门半年前就不见了,一直也没见到有人来维修,她还以为这个饮水站已经被废弃了。

  【市民】

  脏乱饮水站影响市容

  走访中,记者也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多数市民表示,曾喝过饮水站的水,只是现在太过脏乱,让他们不敢饮用。

  “我也曾经喝过,但是现在它们太脏了,看看就够了,更别说喝水了。”走访中,正在等公交的受访市民王先生说,他自己也曾喝饮水站里的水,觉得这样的爱心公益很好。但现在脏乱的饮水站让他很失望,还影响城市形象,还不如拆掉。

  “为啥没人管呢?要是饮水站能清洗一下,保持干净卫生,相信大家都会用。”市民李女士说,看到这些饮水站脏乱的外表,就很难让人相信里边饮用水的品质。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还不如不要。

  走访中,当记者打开街头一个饮水站的小铁门时,过路的郭先生看到后,也曾发出疑问:“这是让人喝水的吗?我以前都不知道,总以为它就是个广告箱。上边的字太小了,为啥不能大一些,让更多人明白用途。”

  【管理方】

  脏乱饮水站将全部更换

  1月10日上午,记者通过街头爱心饮水站上的一个维护联系方式,辗转联系到了负责管理这些爱心饮水站的一位李姓相关负责人。这位李姓相关负责人称,现在负责管理这些街头爱心饮水站的是郑州青少年服务中心,他也是其中的一名管理人员。

  至于饮水站存在的个别缺水、脏乱等情况,该名李姓相关该负责人表示,因为饮水站的供水是有季节性的,现在天气寒冷,用水不多,所以更换慢了一些。再加上郑州一些路段在施工中,曾将部分饮水站圈进施工围挡内,导致这些饮水站长期受施工影响出现脏乱;且施工结束后,施工方没有及时通知他们,以致脏乱的饮水站又长期出现一直没人清洗和更换桶装水的现象。

  最后,对于市民的担心以及以后该如何处理?该名李姓相关负责人称,饮水站里的水都是近期送去的桶装水,市民可放心饮用。下一步,他们会将脏乱、损坏的爱心饮水站全部更换成新型饮水站,并加强管理。目前,他们也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此事。

文章关键词:爱心;新型饮水;不锈钢;广告纸;紫荆山公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企业家爱心助学回报社会

    “我们此次助学的目的,在于让特困家庭子女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培养孩子感恩社会、回报家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该集团董事长曹瑞杰说。

  • 爱心助残 邮储银行尉氏县支行在行动

    作为一家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市场参与者。

  • 小区悄现“黑户”爱心捐衣箱 市慈善总会:不合法规

    整个箱体除了右下角处喷涂了一个服务电话,没有注明回收单位或投放机构。目前,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已和对方取得联系,并对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决定由市慈善总会牵头监管,在三门峡市区投放一批捐衣箱。”毛兆祥说,对于捐衣箱没有标明投放机构的问题,将与公司协商,对之前的捐衣箱重新喷绘标示。

  • 一份爱心一份感动 邮储银行叶县支行为患病员工母亲捐款

    目前已为王浩筹得爱心款四千余元,并交到王浩手中。相信会有更多的捐款送到王浩的手中,帮助他的母亲战胜病魔。

  • 龙江家园酒业为潢川孤寡老人送“爱心”

    3月6日,慈善企业龙江家园酒业的吴总携河南省经销商,在潢川县白店乡龚银村发起一场慈善募捐活动。9:00左右,龙江家园酒业吴总带领龙江家园经销商带来了一些基本生活用品来到了老人家里。

  • 开封市一师附小: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同时“落实‘三个三’共创文明城”孝道主题活动,今年寒假开始以来,开封市一师附小各中队开展了“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系列慰问活动。

  •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爱心捐赠 情暖祥符薄店小学

    近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二四班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手拉手,献爱心”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二四班全体同学共筹集善款3000余元,捐助善款为开封市祥符区薄店小学132名学生购买了崭新的书包、文具袋以及书籍100余本。

  • 爱心送来“精神食粮”

    当日,信阳爱心企业泥师傅硅藻泥为该村图书室捐赠了200多本书籍,同时还为双河村的6个村民组赠订了 2017年《信阳晚报》,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村民欢迎。

  • 免费早餐暖人心

    每天一大早,有很多环卫工人前来享用免费爱心早餐,100多人的队伍,排队、分餐、还有热热的洗脸水,稀饭、豆腐汤、胡辣汤、豆包、油条和4盆炒菜,每天不重样儿。

  • 爱心顺风车队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

    冬日临近,考虑到留守儿童们过冬寒冷,志愿者们用这些钱购买了手套、跳绳、毽子、篮球等物品。10月28日一早,20多名爱心志愿者冒雨集合,然后驱车前往民权县王庄寨镇乔集小学。

  • "彩色梦想 感谢有你"2016年爱心包裹公益活动启动

    “彩色梦想感谢有你”2016年爱心包裹公益活动,10月17日,于全国第三个“扶贫日”,省扶贫基金会在郑州成立之际,在信阳正式启动。

  • “爱心早餐”招募志愿者

    据介绍,爱心早餐的服务对象为商丘市区的一线环卫工人,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早出晚归,非常辛苦,甚至顾不上吃早饭。爱心早餐启动后,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

  • 爱心企业与留守儿童 一起喜迎国庆节

    昨日,北京齐福祥装饰公司商丘分公司总经理马陆军带领公司员工走进睢阳区冯桥镇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送来了铅笔、练习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及小国旗等,和孩子们一起提前欢度国庆佳节。

  • 爱心书法家汪太银 情系故乡敬老院

    中国好人、国家一级书法师汪太银先生带领“中国好人汪太银爱心团队”从郑州赴梁园区观堂乡敬老院,为56位孤寡老人送来了“润德源王雪锋无公害鲜鸡蛋1000只”和“故乡情”月饼,以表中秋佳节的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