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救8龄童捐造血干细胞 驻马店新婚夫妻推迟蜜月

2018年01月16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高山躺在床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陪在身边。

  □记者张瞧 文图

  大河报讯1月15日,对驻马店正阳县的郑高山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新婚燕尔之际,他没有携爱妻去度蜜月,而是在这一天,为一名素不相识的8岁血液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此,在这世上,他又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

  15日上午,记者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见到了郑高山,他正躺在床上安静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新婚不久的他,看着守候在自己床边有些紧张不安的妻子,脸上满是安抚的微笑:“不碍事,腰有些酸疼是打动员剂的正常反应,等捐献结束症状就会缓解、消失,你别太担心啦!”

  据郑高山介绍,3年前他在正阳县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10月的一天,郑高山接到了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外地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征询他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捐献。郑高山得知消息后,既意外欣喜又深感救人责任重大,当即答应下来。

  去年12月份,经高分辨检测配型、体检,符合捐献条件,郑高山顺利进入到捐献准备阶段。“去年12月份,正好是我和爱人结婚办理仪式的时候,起初决定捐献‘生命种子’时没征求爱人意见,想着‘先斩后奏’得了,后来觉得既然结婚了,就不能瞒着妻子,还是坦白的好。”郑高山说,当爱人知道自己要去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比较反对。

  郑高山表示自己当时很着急,但希望得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我跟她说,咱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孩子,也会为人父母,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咱将心比心,无论如何也得帮这孩子一把!”

  “为了捐献,我们两口把蜜月出行的计划推迟了。老公挺伟大的,这是救人性命、救人一家的好事,我不能再给他增加压力了,希望他能顺利捐献,也祝愿远方那个不幸患病又幸运配型成功的孩子,能战胜病魔,平安健康地成长。”妻子闵玲玲说,所以捐献当天,她选择用陪伴身侧的实际行动来支持丈夫。

  上午11点30分,捐献顺利结束,郑高山共捐献17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662例新记录,随之诞生。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新婚夫妻;龄童;为人父母;亲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人救两人

    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昨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今年的第一位捐献者。

  • 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爱心爸爸救助患白血病5岁女孩

    2008年11月,张可军通过一次公益活动,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捐献,救人一命。这份饱含河南大爱的“生命种子”,随后被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重庆,当晚10时许就能输入患者体内。

  • 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倡议,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 河南女孩捐"生命种子"穿越万里挽救阿根廷白人男童

    刚刚提取过造血干细胞的武佳,在将爱心箱交到志愿者手里后,与志愿者握手。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第17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女孩捐造血干细胞救阿根廷男童

    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