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达200例 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2015年11月18日15:58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达200例 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郑州市红十字会向获得2015年度”弘扬爱心.增辉党旗”争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园林局为捐献者提供了免费游园服务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代表郑州红十字会接受郑州市园林局为200名捐献者提供的免费游园服务。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11月18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会举行“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情况通报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何传军,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光访,以及郑州市近百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参加活动。

  11月16日上午,郑州颐和医院职工杜静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为江苏省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郑州市第20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郑州也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00例的省会城市。

  活动现场,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光访向社会各界通报了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情况,郑州市红十字会向捐献者代表赠送了反映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爱心故事的《爱髓铭记》画册和图书。

  郑州市红十字会向获得2015年度”弘扬爱心.增辉党旗”争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向郑州市获得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造血干细胞捐献奉献奖、特别奖”的捐献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另外,郑州市中医院向2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赠了“爱心体检卡”,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园林局为捐献者提供了免费游园服务,捐献者可凭“游园证”,免费到郑州市绿博园、植物园和动物园参观游玩。

  2003年,郑州市红十字会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当年9月24日实现第1例捐献,2011年11月25日实现第100例捐献;2015年11月16日实现第200例捐献。

  从实现“0”的突破,到超过4万名志愿者,郑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第1例到100例,从100例到200例,时间间隔在不断缩短,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得到了救治。

  截至目前,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人数达到40648人,实现200例捐献;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人数达到107006人,实现510例捐献;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人数达到2057987人,实现5300例捐献。

  郑州市入库志愿者总数、捐献者总数分别占全省入库志愿者总数、捐献总数的37.98%和39.21%,占全国入库志愿者总数、捐献总数的1.97%和3.77%,捐献者总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为大爱郑州、文明郑州、和谐郑州的有力佐证。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人救两人

    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昨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今年的第一位捐献者。

  • 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爱心爸爸救助患白血病5岁女孩

    2008年11月,张可军通过一次公益活动,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捐献,救人一命。这份饱含河南大爱的“生命种子”,随后被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重庆,当晚10时许就能输入患者体内。

  • 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倡议,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 河南女孩捐"生命种子"穿越万里挽救阿根廷白人男童

    刚刚提取过造血干细胞的武佳,在将爱心箱交到志愿者手里后,与志愿者握手。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第17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女孩捐造血干细胞救阿根廷男童

    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