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凌晨行凶杀人逃跑22年 周口民警远赴新疆将其擒获

2018年02月13日09: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凌晨时分行凶杀人,一跑就是22年。周口民警锲而不舍,千里追凶将其擒获。

  1996年,周口市郸城县吴台镇村民顾某龙和哥哥顾某县,因矛盾将同村村民顾某英殴打致死。案发后,顾某龙、顾某县兄弟俩举家匿名潜逃,且不再与家乡任何人联系。

  今年1月底,民警远赴新疆冒着零下28℃的低温连续蹲守,最终将逃亡22年的顾某龙成功抓获。通过核实,顾某县已于2011年病故。

  1996年10月19日,豫东郸城县吴台镇大顾寨村放了一场电影。当天凌晨2时许,电影散场。村民顾某龙与顾某英之前就有过矛盾。看完电影后,两人不期而遇。于是,趁着夜色,顾某龙和哥哥顾某县对顾某英实施殴打,顾某英当场身亡。

  案发后,辖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顾某龙和顾某县。但兄弟两人已经举家逃跑,不见了踪影。

  最近,吴台派出所再次组织攻坚,梳理以往信息,结合最新情况,综合进行研判,终于有线索显示,犯罪嫌疑人顾某龙近些年潜藏于新疆奎屯市。

  这一信息立即调动了派出所所长牛庆利的全部神经,他迅速向局长陈凤祥、政委赵红建做了专题汇报,两人当即要求成立专案组开展抓捕工作,尽早破案。

  今年1月18日,牛庆利带领民警赶往新疆奎屯市。通过细心摸排,大量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顾某龙确实在奎屯市待过一段时间,但由于所住房屋拆迁,其全家已于2017年5月离开奎屯市,不知去向。抓捕工作再度陷入困境。

  但随着追捕工作的深入,民警最终获得顾某龙妻子在乌鲁乌齐市一饭店打工的重大线索。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乌鲁木齐零下28℃的室外,进行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摸排、跟踪和蹲守。最终,民警从顾某龙妻子的活动轨迹中,分析确定出了顾某龙居所的具体位置。1月26日,专案组民警在乌鲁木齐市一小区内将顾某龙成功抓获。

  审讯后,民警又立即转战新疆石河子市,准备将顾某龙哥哥顾某县抓捕。但实地调查后,证实顾某县已于2011年1月病故。

  据犯罪嫌疑人顾某龙交待,案发后兄弟俩举家逃亡,辗转安徽、新疆等地22年之久,隐姓埋名,在安徽将其全家身份漂白后迁至新疆。此后,常年足不出户,度日如年,顾某龙的妻子在当地打零工挣钱糊口。

  顾某龙说,长久提心吊胆的生活,让他内心挣扎、生不如死,又心存侥幸享受安逸生活,直至被吴台派出所民警抓获那一刻,他的内心才终于得以解脱。

  目前,顾某龙被羁押于郸城县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通讯员 孟令康)

文章关键词:民警;行凶杀人;周口;22年;新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跟帅哥半夜做这事 事情败露人不见了

    1月9号早上,偃师市顾县段西村村头开美容店的马赛飞发现自己店里失窃了。通过“天眼”系统,民警追踪了十多天,发现这辆电动车最终消失的位置,离顾客仝某家最近。在不断被搜出来的赃物面前,仝某低头承认了自己参与美容店盗窃的事实。

  • 男子夜撬保险柜盗64部手机 其中一部送女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男子夜撬保险柜盗64部手机,其中一部送女友。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吕某、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男子外出买菜反锁屋门 3个孩子玩火烧屋险丧命

    南都讯2月3日,深圳一间居民楼着火了,民警居民紧急灭火,将水泥墙凿出一个大洞后,才发现有3小孩被困在火场中,民警和居民冒着浓烟逐间房间寻找,才将小孩救出,有见义勇为的居民抱出孩子后,晕倒在火场门口。

  • 郑州俩男子凌晨坠湖 民警跳入刺骨冰水救人

    接警后,帝湖分局交巡警大队巡逻2号马树华、巡防队员李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帝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曹志刚介绍,救人民警马树华,除了这次勇救落水者,去年9月13日还曾经赤手夺刀,制服一名酒后追砍路人的犯罪嫌疑人。

  • 郑州俩男子凌晨坠湖 民警跳入冰水救人

    接警后,帝湖分局交巡警大队巡逻2号马树华、巡防队员李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帝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曹志刚介绍,救人民警马树华,除了这次勇救落水者,去年9月13日还曾经赤手夺刀,制服一名酒后追砍路人的犯罪嫌疑人。

  • 惊悚!工人荒地如厕 发现脚边躺着老太尸体

    刘师傅和工友赶紧报了警,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确认躺在地上的人早已没了生命体征。

  • 女子机场拒绝安检骂民警下三滥:以后不回中国了

    该女子自称是外籍人士,不停地对安检员和民警辱骂。称自己在国外,没有任何人敢看不起。最后还耍赖“抬我走吧,我太累了”。

  • 女子机场拒安检 大骂民警下三滥称不再回中国

    警方称,该女子因扰乱单位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拘15日。机场安检是乘坐民航飞机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接受的一项人身和行李检查项目,这也是为了保证旅客自身安全和民用航空器在空中飞行安全所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

  • 司机大雾天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罚200扣6分

    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一辆白色小轿车却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远远望去车内竟空无一人,等到民警上前查看,这才发现司机竟在车内呼呼大睡。巡逻民警对驾驶员汪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鉴于汪某违法停车的行为,民警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 时刻冲锋在前 只因责任使然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需要有这种血性,不甘落后,勇于争先,发现犯罪线索,就像雄鹰发现了猎物,兴奋激动,不打掉这个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寝食难安,再苦再累再危险也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忠诚履职,责任使然,使命使然。

  • 男子酒后进了按摩院 一觉醒来被女服务员团团围住

    8日晚上11时许,柳南巡警大队红光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红光二区一家按摩院。对此,一名姓蒙的女服务员解释,当时这个人进店要求按摩,只按了一下他就开始不老实,还问有没有特殊服务。

  • 后怕!家中保姆是逃犯 被抓时正去雇主家照顾半岁娃

    1月7号上午10点,正当郑州市桐柏路公安分局民警在正常执勤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逃犯出现在辖区中。”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曾在2016年11月,因故意伤害被平顶山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随后,她一直藏匿在老家,两个月前来到郑州,隐瞒身份后,当起了保姆。

  • 男子连砸16辆豪车一无所获 造成车损数十万

    保时捷、奔驰、宝马……近日,市公安局南关街公安分局辖区紫荆尚都小区连续发生两次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12月23日,正当案侦民警展开调查时,紫荆尚都小区再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 网上逃犯大雪天搭民警顺风车 刚下车就被擒获

    据警方介绍,1月4日下午3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副所长刘大海开私家车到临颍县城办理公务。原来,这是民警根据掌握的手机号码,故意拨打了李某的电话,刘大海也进一步确认了可疑男子的身份。

  • 冒充单身女子网络诈骗 警方赴千里抓获百名嫌疑人

    近日,三门峡渑池警方奔袭千里,远赴江西省九江市,以雷霆之势,一举摧毁一特大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名,成功破获发生在渑池的“9·2”网络诈骗案。后经10余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2月30日下午,100名嫌疑人终被成功押运渑池,民警连夜进行讯问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