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班首日 河南18个省辖市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2018年02月23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带着“假日综合征”上班,却邂逅蓝得纯粹的蓝天,眼睛顿时一亮,心情随之舒畅。昨日上午的郑州,天朗气清,西风和畅,空气优等,阳光暖和,气温也随之上升。到了昨日下午,全省18个地市的空气质量已全部是优良水平。昨日既是上班的第一天,亦是我国传统的人日,“春度春归无限春,今朝方始觉成人”,春意融融,正好工作。

  上班首日 河南18个省辖市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天气

  好天气让人目明心亮、心情畅快

  郑州昨日的空气究竟有多好?口说无凭,数据为证。根据环保部门监测,昨日上午8时,郑州市区的能见度达到了20千米,通透度极高。空气质量指数仅为45,9个国控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等级,除了两个是良外,其它的全都是优。其实,从昨日凌晨开始,郑州的空气质量就从良转为了优,并一直持续到中午前后。

  这样的好天气,让人目明心亮、心情畅快。相比春节假期后半段的持续污染,空气质量的骤然改观,也让狗年有了第一个优等的好天。究其原因,是西北气流的控制。昨日一直吹着不大不小的偏西风,在5500米高空,则完全是西北气流在影响郑州。比其它方向的气流更为清洁的西北气流,给上班第一天的大家一个温馨真诚的问候。

  全省来看,昨日的空气质量也较为优良,但也存在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早上8时,我省仅有郑州、洛阳两个地市是优,另有7个城市是良,其中豫东的周口、商丘是重度污染。

  到了中午12时,空气质量等级为优的城市增加一个,郑州、三门峡、洛阳成为全省空气质量的前三甲。但驻马店、平顶山、商丘、信阳、漯河、周口等豫东、豫南和中部部分地市,空气质量是轻度污染,南阳甚至达到了中度污染。到了昨日下午3时,全省18个省辖市已全部都是优良天气。其中平顶山、三门峡、安阳、洛阳、漯河等5个省辖市是优,其它的全部是良。

  预测

  今明两天气温先升再降,全省性好天下周三回归

  天上无云,太阳高悬,气温升高,到了中午前后,融融的暖意,萌萌的春意,蒸腾着再次钻入人们的感官之中。其实近几天来,我省的气温一直处于上升的态势。以郑州为例,21日的最高气温为10℃,到了昨天达到15℃以上,而今天将飙升至18℃。

  根据预测,今天我省的空气质量仍以良为主。衣柜里的春装该拿出来了吧?莫急,因为虽然好天气仍在,但刚刚升上来的温度,要坐一次迅猛的“过山车”了。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测,明天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郑州的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2℃左右。6℃的降幅,还是会给大家带来凉凉的冬意的。

  三天的升温,几乎一朝挥霍殆尽。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大风降温,我省几乎没有地市能够幸免。不过,降温还未探底,即将强势反弹。下周初,我省将迎来“20℃+”以上的温度,到时候真的该穿上春装了。

  而我省的好天,也将被这股冷空气搅扰一番。到了27日也就是下周二,受持续静稳、高湿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北部、西部和西南个别城市,更是将达到重度污染的级别。

  全省性的好天,什么时候能够再来?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中远期预测,到本月28日,新一股西北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届时全省污染将自西向东逐渐缓解。(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我省;污染过程;空气质量指数;省辖市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一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受喷淋

    西安市曲江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位于曲江池南路附近,主要监测西安市曲江新区空气质量状况。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12日起将持续6天

    在保障民生出行方面,加大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加密营运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据悉,11日,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12日-14日,地面逐步转为高压后部,以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弱,空气质量开始转差;15日-17日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

  • 橙色预警!1月12日至17日郑州重度污染天气来袭

    工业污染源减排措施方面,按照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整条生产线停产)措施。具体来说,今天,郑州晴天,偏南风2到3级,AQI在125~155,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空气质量好转 往年热销空净被打入“冷宫”

    伴随着京城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往年冬季的热销商品空气净化器被打入“冷宫”,尽管市民偶尔还会用它净化家里的空气,但使用频次开始明显下降。

  • 攻坚克难治雾霾 河北今年秋冬空气质量近五年最好

    2013年起,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每年都会制作“气质日历”,在这份特殊的日历上,河北各市每年每日的空气质量状况一目了然。

  • 河南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出炉 10省辖市获“奖励”

    得补金额的共有10个市,由高到低依次是:南阳186.5万元、驻马店186.5万元、信阳177.5万元、周口159.5万元、漯河141.5万元、许昌96.5万元、濮阳65万元、商丘51.5万元、开封33.5万元、平顶山15万元。

  • 全国300多城市3月份优良天超八成 郑州双排名均倒数

    环保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3月和第一季度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并公布了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74个城市的3月和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名中,郑州以倒数第三和第九的成绩,处于两个排行榜的倒数后十名。

  • 清除环保“毒瘤”,还数据一片蓝天

    环保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仅会误导环境管理决策,贻误环境治理时机,对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损害,而且会引起公众质疑,损害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公信力。

  • 环保部长:一季度空气质量督查已发现2000多个问题

    此次督查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其他几位副部长带队,督查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18个城市,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陈吉宁在“部长通道”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是环保部和京津冀以及周边省份环保厅、环保局共同组织的一次督查。

  • 昨天郑州轻度污染 明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结束

    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2月25日至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