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陕西一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受喷淋 相关单位被追责

2018年01月16日14:27  来源:陕西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1月1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省环保厅、西安市环保局近日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西安市曲江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受到喷淋问题展开调查,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已被依纪依法追责。

  西安市曲江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位于曲江池南路附近,主要监测西安市曲江新区空气质量状况。站点北侧和西南侧为城市绿化带,由西安曲江圣唐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唐公司)和西安曲江大雁塔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区公司)负责绿化带建设及养护。

  2017年9月至11月期间,由于圣唐公司和景区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任意识以及环保意识淡薄,未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作业要求及时传达给绿化带养护人员,致使养护人员在按照正常程序洒水作业过程中,不知情、无意识、短时间喷淋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采样区域。经调查,短时间的绿化养护喷洒对站点同时段监测数据变化趋势或监测设备性能未造成影响,但客观上已造成人为干扰站点正常运行。

  2017年12月4日,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对圣唐公司、景区公司给予通报批评;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景区公司总经理助理汪某给予警告处分;圣唐公司对市政主管吴某实施诫勉谈话。

  省环保厅以此次事件为警示,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环境保障情况自查工作,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充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全面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12日起将持续6天

    在保障民生出行方面,加大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加密营运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据悉,11日,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12日-14日,地面逐步转为高压后部,以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弱,空气质量开始转差;15日-17日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

  • 橙色预警!1月12日至17日郑州重度污染天气来袭

    工业污染源减排措施方面,按照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整条生产线停产)措施。具体来说,今天,郑州晴天,偏南风2到3级,AQI在125~155,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空气质量好转 往年热销空净被打入“冷宫”

    伴随着京城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往年冬季的热销商品空气净化器被打入“冷宫”,尽管市民偶尔还会用它净化家里的空气,但使用频次开始明显下降。

  • 攻坚克难治雾霾 河北今年秋冬空气质量近五年最好

    2013年起,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每年都会制作“气质日历”,在这份特殊的日历上,河北各市每年每日的空气质量状况一目了然。

  • 河南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出炉 10省辖市获“奖励”

    得补金额的共有10个市,由高到低依次是:南阳186.5万元、驻马店186.5万元、信阳177.5万元、周口159.5万元、漯河141.5万元、许昌96.5万元、濮阳65万元、商丘51.5万元、开封33.5万元、平顶山15万元。

  • 全国300多城市3月份优良天超八成 郑州双排名均倒数

    环保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3月和第一季度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并公布了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74个城市的3月和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名中,郑州以倒数第三和第九的成绩,处于两个排行榜的倒数后十名。

  • 清除环保“毒瘤”,还数据一片蓝天

    环保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仅会误导环境管理决策,贻误环境治理时机,对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损害,而且会引起公众质疑,损害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公信力。

  • 环保部长:一季度空气质量督查已发现2000多个问题

    此次督查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其他几位副部长带队,督查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18个城市,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陈吉宁在“部长通道”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是环保部和京津冀以及周边省份环保厅、环保局共同组织的一次督查。

  • 昨天郑州轻度污染 明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结束

    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2月25日至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 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根据郑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测,今、明两天郑州的空气污染等级均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