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9日 > 正文

环保部长:一季度空气质量督查已发现2000多个问题

2017年03月09日08:2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结束后,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就此前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省份展开的专项督查行动表示,目前已经查了将近6000个部门、单位和企业,发现2000多个问题。这些问题都有清单,也都交给了地方政府,将一个一个整改落实。

  他还指出,环保部要通过发现这些问题,倒追地方政府的责任,要约谈。哪些问题是责任不清楚的,要通过这次督查把制度的笼子扎牢一些。

  据《人民日报》报道,2月15日至3月15日,环保部会同有关省市开展今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其他几位副部长带队,督查地区包括京津冀及周边省份的18个城市,采取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

  陈吉宁在“部长通道”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是环保部和京津冀以及周边省份环保厅、环保局共同组织的一次督查。行动共抽调260多人、组成18个督查组,54个小组。督查背景是入冬以来出现多次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治理的形势比较严峻。

  督查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层层传导压力,督查的重点是区县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区县是当前环保工作的难点,也是薄弱环节。二是落实责任。京津冀地区划分为了37000多个“3乘3”平方公里的网格,这些网格里有大概400个热点地区占排放量的40%,大概3000个热点地区占排放量的80%左右,这次督查落实责任的重点也是这些热点地区。

  具体督查什么?陈吉宁表示,首先是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落实不落实的问题。有没有把一些不存在的企业放在应急预案里面;到企业去查,企业知不知道怎么执行这一预案。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环保部;人民日报;排放量;重污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天郑州轻度污染 明天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结束

    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2月25日至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 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根据郑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测,今、明两天郑州的空气污染等级均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全国74城市中郑州“倒数第九”

    今年,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小目标是:力争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退出“后十位”,优良天数要达到189天以上。而根据郑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测,今、明两天郑州的空气污染等级均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1月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郑州距退出“后十位”仅差一步

    1月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乌鲁木齐、西安、太原、衡水、郑州和唐山市。

  • 中国1月份空气质量较差10城公布 河北占6个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消息,环境保护部当日发布2017年1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PM2.5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9.4%;PM10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年均浓度标准。

  • “禁炮令”发威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

    省环保厅工作人员表示,停放了烟花炮竹后,全省PM10、PM2.5和二氧化硫的数值相比去年下降显著。

  • 空气质量“爆表” 示范区城管局治尘防控措施再升级

    12月19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特急通知。根据近期质量预测,我市空气质量持续下降,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

  • 郑州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后五”

    12月13日,郑州市1至11月和11月的空气质量排名新鲜出炉,两项排名中,郑州市相比去年同期都有进步。而11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为石家庄,其次为太原、保定、邢台、兰州、唐山、邯郸、西安、衡水和郑州,郑州市排名倒数第十。

  • 郑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当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1月18日,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 郑州空气质量目前排全国倒数第6 力争今年退出后5名

    11月14日,郑州市环保部门召开会议,部署2016-2017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了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现场各组的负责人现场提交了责任书,保证要完成下达的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